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800多个博士岗位虚位以待 行政挂职博士直接面试

2018-02-23 13:15: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招聘会现场火爆

东南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日上午, “福州市2018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现场提供岗位4500多个,其中800多个博士岗位、576个研究生岗位虚位以待,党政机关单位一改以往逢进必考招聘方式,现场直接“免笔试直接面试考核”方式招聘行政挂职博士。

博士心怀故乡情 愿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上午9:00,招聘现场已经是热火朝天景象,不少招聘摊位前排起了队伍。前来应聘的博士中既有祖籍福建的、也有外籍博士、还有夫妻两人结伴前来应聘的。祖籍泉州、出生山东,毕业于东南大学城市规划建筑设计专业的仁怀新博士到达招聘会现场后,直接前往福州市城乡规划局招聘展位进行洽谈。

仁怀新博士接受记者采访

“福州这座城市所显现出的活力对我很有吸引力。”仁怀新介绍说,福州显山露水、增绿、沿江向海的发展规划布局,以及未来在全国、国际舞台上的发展前景,让他很受触动,因为爱人又是福州人,很希望能够回到福建为省会城市福州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福州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他们发布了两个博士规划管理岗位,所招聘的人才在挂职期满后,到相关单位从事规划管理工作,任主任科员职位。按照福州市相关人才政策,博士研究生将享受20——35万元的年薪待遇等等优惠政策。

福州人才需求向高层次发展 行政类挂职博士直接面试考核

博士招聘区

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高远忠介绍说,随着福州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才需求也向高层次发展,今年也是第一次结合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办博士专场,仅福州市就有500多个博士岗位;此次招聘单位呈现多元化格局,首次有党政机关参加现场招聘博士、还有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等等,规模为有史以来最大,层次最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现场,福州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市规划局、市公安局等25家党政机关通过“免笔试直接面试考核”的方式招聘70名行政挂职博士,改变以往逢进必考方式,这样更能便于用人单位招到所需人才。

医疗人才岗位需求旺盛

 

高校高层次人才需求旺盛

 

一名求职者在拍摄下招聘职位

此外,福州大学、省人民医院、闽江学院等63家省市事业单位也通过相同方式招聘277名博士。

据介绍,博士研究生薪酬待遇为20-35万元/年,硕士研究生薪酬待遇为6-10万元/年。纳入“福州市引进培养千名博士人才计划”的,还可享受30万元人才配套补助。符合福建省引进高层次A、B、C类人才和福州市三个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的,可申请享受100万元、130万元、180万元人才共有产权住房产权份额。

 

福州市推出多项人才优惠政策

“这几年我们在人才政策上不断完善,在解决住房方面,我们出台了人才公寓、共有产权房,公共租赁房等,在子女入学等方面也有相应优惠政策,相对来说,部分政策与杭州、南京、上海等地相比力度更大、精准度更加准确。”高远忠表示。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有300家重点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参会,其中央属企业3家,省属企事业单位16家(事业单位11家,省属国有企业5家),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281家(党政机关25家,事业单位单位52家,国有企业23家,重点企业81家,其他企业100家)。本次招聘会总共提供4500个工作岗位,其中博士研究生 845个,占19%;硕士研究生576个,占13%;本科2427个,占54%;大专652个,占14%。

对接洽谈会结束后,福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将全力跟进,持续做好线上信息宣传推送和线下对接洽谈工作,并适时组织用人单位赴省外重点高校开展人才招聘活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