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旅游 > 正文

世界很大,春节一起去看看;福建很美,春节一起来玩玩!

2018-02-27 10:32:16 庄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

记者从南靖县旅游部门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期间,土楼景区共接待旅游人数34.7万人、同比增长15.28%,创旅游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20.3%,均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南靖县土楼管理委员会主任戴海鹅介绍,2016年8月3日,土楼景区因存在“野导”扎堆、厕所革命滞后、车辆管理混乱等问题,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事件发生后,当地梳理出土楼景区在旅游服务等方面存在的49项问题,重点开展导游服务、安全设施、旅游厕所、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和规范建筑等七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去年初以来,土楼景区新建3个生态停车场,增加800个停车位,新建及改造提升15座三星级旅游公厕,还投入1300万元推进智慧景区建设,为游客提供更惬意、更全面、更便捷的服务。2017年,土楼景区入选全国5A级景区网络口碑十强,景区对外形象显著提升。

“明年我还会再来的。”来自浙江温州的游客张喜明说,到土楼旅游,可以免费享用景区Wi-Fi、语音导游、地图导航等服务,通过综合性的景区旅游信息系统,还可以找到最近的景点、停车场、公厕等,十分便捷。

在龙岩市永定区洪坑土楼景区,通过AR导览器或者手机扫描,让游客身临其境般观看到土楼从开挖地基到夯土筑墙的全过程、客家人婚丧嫁娶仪式等内容,有助于游客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全面了解土楼景区的历史文化。该项目总投资5100万元,项目建设包含:AR永定土楼家训馆、AR婚庆风气、AR永定土楼营造技能以及永定土楼专属AR文创衍生品系列,帮助游客实现将土楼文化带回家的愿望。

来自厦门的游客李慧琴说,到这里旅行,游客和景区非常互动,如A线田螺坑景区,主打传统的、经典的、文化底蕴厚重的原生态景区;B线的云水谣景区主打的是休闲、浪漫的“慢生活”景区,这样贴心的产品设计充分考虑了游客的心理需求。

尤溪县旅游局局长叶少春说,游客景区互动的关键在于以游客为中心。近年来,尤溪全力培育“清新福建,我家景区,生态尤溪”旅游品牌,推动观光游向休闲、度假、康养游等转变,强调文化游、民俗游,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业态,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尤溪各景区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节庆活动。尤溪侠天下景区全新双层极限玻璃悬桥,在春节期间强势回归,结合财神迎宾、踩高跷派财糖、奇侠高空走钢丝、骑单车、武林大会、比武招亲等活动带动景区人气攀升。

春节期间,尤溪举办“文明旅游在行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集1000多名志愿者热忱为游客提供带路、购物、找车位等服务,用有温度的服务指引有深度的旅游。“尤溪人对游客非常热情,让人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游客张继辉感慨道。

燃爆的乡村游

春节期间,遍布福建各地的乡村游火了,农民兄弟也从春节旅游这块“大蛋糕”上分到属于自己的一部分。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福安市溪潭镇廉村依然完好地保存着古城堡、古官道、古码头、古木雕、古民居以及廉文化等特色资源。“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累计有4.5万多名游客到这里游玩。在村里从事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的村民,春节期间都赚得盆满钵满。”村支部书记陈峰说道。

周宁县礼门乡陈峭村,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的古村落。该村距县城40公里,境内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通过多年在外拼搏,陈峭村村民脱贫致富。生活富裕了,村落却日趋荒废。2010年起,他们众筹亿元,将该村打造成了国家3A级景区,并且免费向大众开放。村民们表示,生活富了,家乡美了,希望和更多人一起守护、分享美丽的乡愁。

“这个3A景区太神奇了,不但不收门票,村民还主动当义务导游!”正月初五开车来此游览的福州游客林书强,被村民的热情深深打动。春节期间,位于大山深处的陈峭村,成了自驾游的好去处,全国各地的2万多辆汽车到此一游。到了夜晚,众多的帐篷成了一道让人震撼的景观。来自浙江的游客张崇明说,他已在陈峭村露营了两天,仍然意犹未尽。他感叹:“登上聚仙楼看日出,既有‘太阳初出光赫赫,千山万山如火花’的壮观,又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

周宁陈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圣寿表示,他们将积极拓展构建旅游项目的价值链,开发运营核心品牌和高规格住宿、餐饮项目,通过业务联动充分释放游客消费,让周边更多的农户享受到旅游带来的红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