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8年2月26日-3月4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8-03-05 10:45: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航拍南安英都“拔拔灯”闹春 火树银花不夜天

南安英都“拔拔灯”活动于每年农历正月初九举办,是全国九大灯会之一,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于2008年6月入选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当日晚上六时许,英都镇昭惠庙前已聚满了群众,街道也已被挤得水泄不通,到处都是灯火闪烁,成串的灯笼犹如一条条长龙蜿蜒穿梭于巷弄之间,十分惊艳。

第十六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拉开帷幕

26日晚(农历正月十一),在福州东江滨公园,无数花灯亮丽炫目,花海、人海相映成辉。一旁的舞台表演精彩万分,小提琴热场演奏的《火鸟》、《激情》;民乐合奏的《梦里水乡》、《亲亲茉莉花》等曲目增添了热闹的节日氛围。在两岸歌手演唱环节,来自台湾歌手唐佑林、福建歌手蔡恩慧共同演绎《两岸一家亲》、《我在琅岐等你来》、《美丽的东江滨》等曲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民俗闹春 美食来袭

茫荡七层糕、锅巴,巨口鱼蛋燕、旺仔粒,太平八宝饭、鸭爪……24日,"百年好合 · 品味延平"百合迎新春民俗美食文化节在南平高铁北站广场举办开幕式。活动现场,市民游客不仅可购买品尝延平各乡镇的美食美味,还有舞龙舞狮、竹竿舞等文艺汇演观看,晚上的夜景同样醉人,花灯璀璨亮眼,这里好吃好玩、有料有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2日,届时广大南平市民可到此畅游。

闽西客家乡村现400米长龙闹新春

2月26日,当日是农历正月十一,福建闽西上杭县古田镇吴地村的客家乡亲举行传统的游龙活动,欢庆新春佳节,祈盼新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图为游龙巡游队伍行进在古田镇马头山上。张斌 摄

龙岩举办“元初客家欢”乡村春晚

福建龙岩第二届“元初客家欢”乡村春晚25日在武平县举行。400多名龙岩文艺工作者为观众带来武平汉剧,永定迎春牛,长汀踩马灯,连城拳,漳平农民画与茶艺表演,上杭、连城木偶戏,新罗采茶灯和百桌宴等一批富有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呈现一场别具风情的“客家乡村文化盛宴”。新华网 肖和勇 摄

“闹春田” 迎元宵

每年正月十二和正月十四,福建长汀县童坊镇都会举办“闹春田”客家民俗活动。在灌满水的耕田里,村里的青壮年们扛着当地信奉的关公塑像在泥田里奔跑、角力,祈求新的一年里五谷丰登,迎接春耕的到来。

刻纸龙灯“闹”元宵

2月28日,在长汀县童坊镇彭坊村,村民们用刻纸龙灯舞出圆环。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摄

厦门有支“奶奶”消防队

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山头社区有一支“奶奶”消防队——海霞女子志愿消防队,队员平均年龄超过50岁,年龄最大的已过七旬。这支消防队成立于10年前,由于社区地处海岛、交通不便、青壮年外出打工等原因,留在村中的妇女当年自发成立了消防队,义务为村民宣传防火知识、处置初期火情,并坚持进行每个月不少于两次的日常训练。

福州八一七路“一公里灯光秀”试亮灯

在东百中心及金晖大厦顶楼,激光秀可将所有光束组成酷炫的画面和文字,让观众享受一场大气磅礴的视觉盛宴。

当华灯初上,夜幕降临,来这里置身灯光的海洋。30个灯柱投射的震撼效果,激光灯闪耀整条街区。光影交织,绚丽非凡,随着音乐的律动,展开了一个美轮美奂的世界。

连城县四堡乡:人勤春来早

近年来,福建农业大县连城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通过优惠政策引导、建立利益导向,鼓励农民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引导农户种植鲜切花,有效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东街口超百万人次闹元宵 三大主题活动精彩呈现

人如潮、灯如昼、影如梦——大东街口商圈“欢乐闹元宵”昨日热闹开锣,传统民俗文化展演、现代街区时尚活动(光影秀)、元宵特色美食活动三大主题活动精彩呈现,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据三大运营商综合数据统计,当天19:00~24:00,东街口商圈及周边吸引游客共计103.9万人次,其中,达明路累计36.7万人次,八一七路累计67.2万人次。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