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省未戒毒所举办“心手相连 让爱回家”公益活动

2018-03-10 12:4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虹虹 陈虹虹  
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志愿者、80名戒毒人员家属和未戒所全体戒毒人员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通过游戏增强信心

东南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魏跃聪)近日,省未戒所联合中国志愿者LP74团队举办了“心手相连 让爱回家--信心戒毒迈向新生活”大型爱心公益活动。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志愿者、80名戒毒人员家属和未戒所全体戒毒人员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据介绍,为了更好建立戒毒人员“信心”,让他们坦然面对自我,LP74团队志愿者们设计了系列活动流程。通过游戏、对话、对视、拥抱、写信、分享等形式,实现了参与者之间良好互动,让戒毒人员学会接纳、信任、支持、付出与感恩,从而拉近戒毒人员与民警、家属之间的距离。

活动开始,戒毒人员戴着眼罩围成大圈,戒毒人员家属与志愿者们分别手端一碗汤圆,轻轻地走到戒毒人员面前,亲自喂戒毒人员吃下,当温暖甜蜜的汤圆从口中滑入时,戒毒人员的心也随之渐渐打开,破冰之旅从此开始。当摘去眼罩时,戒毒人员见到眼前的亲属、志愿者,顿时泪流满面,他们深情相拥,感受着没被抛弃的喜悦。游戏开始后,参与都被分成了16个小组,每个组内包含民警、家属、志愿者、戒毒人员四种角色,他们分别认识了彼此,消除了陌生感。在进行了互动后,呼啦圈、沙漠绿洲、放飞梦想等游戏让戒毒人员充分体验了互助、不抛弃与信任。在省司法厅戒毒局的带领下,全省各戒毒所的信心戒毒小组成员全程参与了游戏互动。

通过游戏增强信心

在戒毒人员活动操场共进午餐后,分小组展示、漫漫人生路、二人对话、蓝丝带、嘉许等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现场写下最想说的话语后,戒毒人员纷纷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在家属面前说出了最想说的话。他们与亲人相拥,表达了愧疚也写下了自己对以后生活的展望,相拥而泣。家人的不离不弃,民警的孜孜教诲,社会的浓浓关爱,让原本已经遗忘梦想的戒毒人员重新激起了他们对未来的渴望,重新找到了方向,坚定了戒除毒瘾的信心。

省未戒所党委书记、所长罗正福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省未戒所在开展“信心戒毒”活动中的具体实践,通过活动,让戒毒人员懂得了社会并没有放弃他们,仍有许多人关注着他们,愿意帮他们脱离毒品,以此来帮助戒毒人员解除焦虑、自卑、无奈、恐惧的心理,帮助他们树立戒除毒瘾的信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