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8年3月5日-3月11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8-03-11 23:50: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房小奇  

闽南“灰姑娘”的“童话生活”

离开喧嚣嘈杂的都市,住在深山僻静的茅屋里,养鸡养鸭,种花种草,种些蔬菜和瓜果……在福建闽南地区的山林深处,37岁的当代“灰姑娘”王雪卿过着田园诗般的“童话生活”。

走进客家民俗品文化

4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连城县旅游局主办的“走进民俗品文化”活动,吸引了10多位来自福建高校的大学生参加。

【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有福之州气象新

春节前12座生态公园揭开面纱,水系治理成效渐显,已有43条内河基本消除黑臭;空气质量2017年位居全国第五,今年1月位居全国第二;拥堵排名再下降4位,“跌出”前30名;教育、医疗、养老等城市品质指标持续向好,“中国十大幸福城市”当之无愧;大数据产业支撑的智慧福州,城市功能和公共服务不断提升……

抖擞精气神,迈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气象新。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福州正持续开展“抓项目促发展”等行动,为幸福而奋斗,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

福建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侧记:聚焦新发展 点赞新福建

3月6日下午,北京人民大会堂福建厅里灯光璀璨,正面墙上《武夷之春》巨幅漆画透着浓浓的春意。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这里举行全团审议并向境内外媒体开放。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香港商报、华尔街日报、路透社等90多家中外媒体的120多位记者早早赶来,架起摄影机、摆好话筒、打开电脑,聚焦新发展,点赞新福建!

泉州中学生为老人遮伞却淋湿自己 感人一幕刷爆朋友圈

倾盆大雨中,一名老人吃力地推车前行,一名身穿校服的男生跟在一旁,手中的伞遮着老人,自己的身体却露在外面,任雨淋湿……昨日,这张被网友誉为“最美背影”的图片,经本社新媒体发布后,燃爆了泉州市民的朋友圈。原来,这名男生是泉州七中高二五班的黄伟旭,前日中午放学他看见一名老伯推着一名阿婆在雨中前行,便跑上前帮忙遮伞。这一善举被同学无意间拍下,成为温暖人心的瞬间,而当天恰好是3月5日“学雷锋日”。

【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大厦之门发展动力足

来到厦门,才知道她有多美。大数据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厦门位列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第三位。近年来,厦门坚持以规划为抓手,生态立市,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生态保护持续强化,不仅本地居民乐享成果,成千上万的游客也冲着生态环境而来。

坚持绿色发展,厦门不仅守住了生态红线,也为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预留出更大更优空间。新的一年,大厦之门正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变革,提质增效,全力打造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

永春:农村公路成为村民“致富路”

作为福建省首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永春县五年来累计投资2600多万元,对连续急弯、平曲线半径小和陡坡路段等220多公里不达标路段实施针对性改造提升,设置附属设施270多公里、错车道350多处。新华网王雄 摄

福州:“花花世界”春意浓 “按图索花”出游去

桃花盛开时,如醉霞绯云,游走其间,时时闻花香,处处是桃源。站在西湖公园柳堤之上,近可见桃花和绿叶绘就的春日胜景,远可观桃花绿柳映衬下的湖面风光。除了西湖公园,福山郊野公园、金山公园、花海公园等地也有各具特色的桃花景致。

女机长加帅“空少” 厦航打造“三八”特色主题航班

3月8日,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厦航在MF8217厦门-西安航班上开展“一鹭花开,绽放天际”特色主题航班,女机长加清一色的帅“空少”组合让人眼前一亮。王东明 摄

“万里茶道”上的对话

这是一条繁荣了两个半世纪的“万里茶道”、一条横跨亚欧大陆的国际古商道。福建武夷山、湖南安化、湖北武汉、内蒙古包头均为“万里茶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

唤醒历史记忆,延续昔日辉煌。今天,古老的“万里茶道”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正重焕生机、再现光华。

德化“蝴蝶岛”引关注

近日,德化县龙门滩龙门湖风景区内,一座开发中的小孤岛因形似蝴蝶受到关注。从航拍图中可见,小岛在龙门滩水库碧水的映衬下,宛若翩翩飞舞的蝴蝶,美丽至极。

福建、江西、贵州专家学者论道生态文明 共建美丽中国

全国两会期间,福建日报与贵州日报、江西日报推出联动报道,邀请闽贵赣三省代表、委员交流守护绿色生态的使命和思考,讲述绿色崛起的路径和担当。其中,既有理念革新,也有行动支撑;既有问题意识,也有建设性思维。

熟地:北宋永春“三宝” 平民百姓的软黄金

据《永春县志》记载,早在北宋初年,永春民间就将老醋、久熟地、久六味视为“三宝”。在永春岵山镇茂霞村有一家知名的“黑鸡”熟地园,占地超过6亩。熟地园厝埕前300平方米的院子,整齐摆放着用木架支起的小竹匾,竹匾里晾晒着制成的熟地。在阳光的照耀下,黑色的熟地金光闪闪,煞是壮观。

福州: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3月10日,第十一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在福州开幕。本次文化旅游节将举行临水文化主题征文大赛、闽台陈靖姑文化叙缘会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现陈靖姑文化从福州仓山起源,传播海内外的内涵,进一步促进闽台两地和海丝沿线的文化交流。2008年,陈靖姑信仰习俗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