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发我省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2018-03-11 22:37:39 严顺龙 周琳 郑昭 林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陈晖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周琳 郑昭 林蔚)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代表委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责任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我们学习后倍感振奋!”尤猛军代表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福州要传承弘扬好习总书记留下的宝贵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工作新局面,争当新福建建设排头兵。

兰臻代表说,作为来自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落到具体教育教学中、落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沟通,团结协作,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水平。要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和青少年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是我们工作的指南针。”章联生代表说,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倍感振奋。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村党委书记,我们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回去后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和举措,使老百姓的幸福感不断提升,用实际行动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刘珂委员表示,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高屋建瓴、情感真挚的讲话,深切感到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高度关怀和高度信任,同时也感到肩负的重要责任。习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陈式海委员表示,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个根本要求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省各级侨联组织将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带侨建为引领、党建聚侨心为目标,实现党心和侨心相通;不断强化对侨界的政治引领,建好“两支队伍”,进一步为新福建建设凝聚侨心侨意、汇聚侨智侨力。

郭文圣委员表示,习总书记指出只要心中有党,民营企业的党建也大有可为,我们深有体会。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将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在本职工作和社公公益事业中承担起更多的企业家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粟琼代表已经在晋江工作22年,对习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时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怀特别感动。“我也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总书记的话,让我充分感受到一心为民的情怀,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听完心里很温暖。”她说,回去以后将更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努力地工作,用实际行动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