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全国人大代表:梅花香自苦寒来 奋斗人生更精彩

2018-03-14 07:4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林雯晶  
连日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亲切关怀,在我省基层生产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肯定激励,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基层一线工作者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有多位来自基层生产一线,他们表示——

13日,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后,来自基层的工人代表聚在一起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福建日报记者 郑杰 摄

东南网3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郑昭)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用“梅花香自苦寒来”称赞进城务工人员的奋斗人生,特别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连日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亲切关怀,在我省基层生产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肯定激励,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福建武夷烟叶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主任黄蕾:

“梅”代表了一种品格的坚持,就是无论周围环境如何恶劣,都不改内在的清香与芬芳。习总书记用“梅花香自苦寒来”肯定基层工人不畏艰苦、坚持奋斗的精神,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我要第一时间向工友们传达习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保持敢于奋斗、肯于吃苦的精神,立足岗位实际,提高工作技能,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大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要发挥基层代表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反映基层一线工人心声,做好中央出台的各项惠民生政策的宣传解读,推动政策落到实处,让广大一线工人更多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发挥好职代会作用,让广大职工都认识到自己是企业的一分子,与企业同呼吸共发展,为加快新福建建设添砖加瓦。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冯鸿昌:

进城务工人员是城市“新市民”,是城市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中坚力量,他们为城市的发展挥洒青春和热血,能够得到总书记的关心认可和高度评价,我深受感动、倍感振奋。

每个到城市务工的人员,都是怀着展示自我、实现价值的梦想过来的。各级党委政府应该提升一线工人收入待遇,在住房方面提供便利,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增加职工在城市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要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服务职工群众,多同职工交流思想,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带好工作室技术团队发挥攻关创新平台作用,完善意见建议收集机制表达职工合理诉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职工搞好工作,投身新福建建设。

福建古雷港口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职员郭晶晶:

习总书记的关怀与肯定,充分体现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的情怀。我要继续保持“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奋斗品格,兢兢业业,一步一步实现人生目标。

作为一线职工,要自觉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传递给身边人,带动身边职工一起为实现中国梦、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每一座城市的管理者都要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关心外来务工人员工作生活,想方设法解决随迁老人就医养老、子女就学等现实问题,让他们感受城市温暖、共享发展成果。

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C区品管部一车间主任粟琼:

我是一名来自制造业生产一线的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已经在晋江工作了22年。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外来务工人员的亲切关怀,让人心里感到满满的暖意,充满了力量。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带回去,让和我一样的外来务工人员都知道,中央时时都在关心大家,会努力解决大家的子女教育等问题,让大家安心就业,安心生活。

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大投入,提供一定的学前教育补贴,并逐步将学前教育纳入国民义务教育,让每个外来工的子女都可以上得起学、上得好学。

福建省福州佳好佳清洁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班长侯艳梅:

外来务工人员最牵挂的就是在家老人养老和随迁子女就学的问题,总书记把我们牵挂的问题都记在心上,想我们之所想,急我们之所急,我深受感动,倍感振奋。我一定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积极带头工作。

希望党委政府今后能进一步完善外来务工人员的医保、社保、意外保险、住房等制度和政策,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并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合适的文体活动场所,为他们在城里营造一个家的氛围,让大家身有所安、心有所安。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