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2 07:50:25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林雯晶  
分享到: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 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东南网3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2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级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于伟国、唐登杰、崔玉英、张广敏分别作了传达。

于伟国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继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文件。这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于伟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习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军心、民心的生动展现,是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是13亿多中华儿女忠诚核心、跟随统帅、拥戴领袖的生动展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充分体现了党政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筑牢了坚实的政治根基和组织根基,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对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带头进行宪法宣誓,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中央依宪执政、依宪治国的坚强决心,突出了宪法的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切实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要认真践行宪法精神,保证宪法实施,坚决同一切违反宪法的行为作斗争。要认真贯彻实施监察法,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蹄疾步稳、紧凑有序地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中央要求的改革任务。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政协工作。各级人大、政协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我省民主政治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我省团结和谐安定的政治局面。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和地方特色立法,推进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为新福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于伟国强调,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一要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谋划实施“百千万支撑工程”,创新“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二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机制,广聚天下“第一资源”。促进更多高水平技术成果、创新资源落地我省,大力激发“第一动力”。三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房地产风险,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精心呵护福建的绿水青山。四要纵深推进改革开放。用好用足中央赋予的“六区叠加”等先行先试政策,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五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尽力而为,更量力而行,办好惠民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六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

于伟国要求,要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要做好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