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华夏家居展在榕开展 智能锁开启智能家居新生活

2018-03-23 19:2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勍 孙靖  
今日华夏家居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现场发现,各类智能锁产品纷纷涌现。

IMG_1443_爱奇艺.jpg

各种功能智能锁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东南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日华夏家居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现场发现,各类智能锁产品纷纷涌现。看了各类高科技产品,不得不问您,2018年,你家会换智能锁吗?

工作人员用身份证开启智能锁.jpg

工作人员用身份证开启智能锁

   “智能锁在未来五到十年将替代传统机械锁。”展会现场,一位工作人员正演示着智能锁的神奇功能,只需将身份证按在了智能锁上,门锁随即打开。据介绍,除了身份证,公交卡、银行卡等等带有芯片的卡在经过简单设置后都可以开启家中智能门锁。苹果手机Siri语音助手大家并不陌生,可您也许想象不到,它还可应用在智能锁上,只要对着Siri讲话,门锁即可打开。此外,远程APP开锁,不仅实现异地开锁功能,还可传递老人、孩子相关信息,免除对老人、孩子的安全担心后顾之忧。

工作人员演示手机蓝牙开启智能锁.jpg

工作人员演示手机蓝牙开启智能锁

此外,滑盖指纹、虚位密码、语音智能、手机app、刷卡模式智能锁让福州市民郑老先生看得眼花缭乱,连声惊叹:如今科技发展竟然如此迅速。在经过多方比较后,郑老先生当场选购一款价值2000多元的智能锁。“虽然价格比传统机械锁翻了上百倍,但老人家也应该赶上这样的数字化时代!”他说。

据介绍,2017年的双11狂欢,智能锁已成为双11狂欢中一个亮眼的明星单品,以天猫为例,天猫双11当天智能锁实际支付件数约为6万套左右。而这一数值2016年仅为2-3万套。

业内人士黄友磊表示,智能锁行业是名副其实的新生代行业,2017年被称作智能锁行业爆发的元年。海尔、大华、海康威视、联想、中兴、TCL、创维、美的、正泰、小霸王等家电、通讯、PC、安防等行业的巨头纷纷推出智能锁产品,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行业的发展。“可以预见,2018年,更多的智能锁企业正在融资的路上快马加鞭地赶来。”黄友磊说。

全国制锁行业信息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300多家企业,2800多个品牌,2017年中国智能锁产销量达到800万套。而据IT之家消息,目前智能锁还属于蓝海市场,每年有5000万台市场需求量,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