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党政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4 08:5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刘宝琴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郑昭 何祖谋)

3月22日,省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主持会议并讲话。

雷春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4日有关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期待新要求,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性质地位、鲜明特点、独特优势的认识,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将多党合作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她要求,要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和贯彻实施《宪法》、推进法治福建建设献计出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研之风,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事业发展新局面。

(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3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味深远,是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宪法和监察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落实“五抓五重”要求,持之以恒正风反腐,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3月2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王洪祥指出,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真学真用。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当好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者、推动者,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要服务发展大局,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和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努力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福建。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五个专项行动”,“严紧细实”落实反恐维稳各项措施,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坚持不懈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张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黄琪玉、邓力平、潘征、吴洪芹、檀云坤,秘书长刘道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人大工作大有可为。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谋划推进人大工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等,解决突出的民生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切实发挥人大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坚决维护宪法法律尊严,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主动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

(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省公安厅:22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田湘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把全警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坚决拥护、支持、投身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断巩固全省持续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当前,要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把防范风险特别是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全局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各项工作;要紧盯扫黑除恶、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赌博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3月22日,省法院在福州召开全体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偕林指出,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做到坚决拥护宪法、坚决维护核心,全面实施宪法。各级法院要依法忠实履职,为实现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部署安排,找准结合点、聚焦切入点、做实着力点,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上聚焦发力,在支持和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上积极有为,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担当作为,为建设新福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