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表彰2017年“最美资助人” “最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

2018-03-27 11:2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陈晖  

IMG_1839_看图王.jpg

活动表彰2017年“最美资助人”

东南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为彰显教育改革发展和国家资助政策成效,激励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和支持学生资助事业发展,2017年4月,省教育厅等十八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最美资助人”“最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宣传活动。经推荐评审,活动组委会审议和公示,最终评出左允甘等10名“最美资助人”、俞朝阳等13名“最美资助人”提名奖、南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11个“最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陈小玲等11名“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今天,表彰活动在福州举行。

受表彰的十名“最美资助人”他们或是民警、或是老师、或是企业家、或是社区工作者。虽然他们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但他们却有一颗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爱困难学生群体的善良之心,并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常年捐助学生群体,鼓励学生战胜困境,书写了一曲曲感人的故事。

民警郑建华

在爱心募捐行动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IMG_1864_看图王.jpg

最美资助人郑建华

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大队的民警郑建华,从2011年开始,他立足本职工作,结合给驾驶人上法制安全教育课,创新性地开展希望工程阳光助学募捐活动。“在参与交通的管理过程中,我们发现因为车祸致贫的困难家庭不在少数,我们主动与三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春蕾计划办公室合作,在三明驾驶员考试训练中心号召驾考人员为这些困难家庭孩子捐款,用真实的案例让驾驶员树立安全意识,效果特别好。”据介绍,七年来,他们共捐款160多万元,资助970名家庭困难的学生,每年驾考人员发生的死亡率在全省排名末尾。在颁奖现场,郑建华再次呼吁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减少事故的发生,使每个家庭都能生活在幸福、和平和谐安定的环境。

占喜乐

为爱归国让慈善延续

占喜乐,女,祖籍温州,意大利华侨,现系福建省武夷山市喜乐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闽北喜乐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主任,武夷山市喜乐孤儿院院长,无偿从事助残、救孤社会公益事业20余载。

从1989年收养第一个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弃婴“周占孩”开始,至今从不间断,共收养救助过孤残儿童、老人100余人。2004年春节,在武夷山市企业统战工作座谈会上,占喜乐提出了创办孤儿院的构想,得到了武夷山市政府的同意。经过几年筹备,民办非营利性的闽北喜乐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于2009年1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

占喜乐常说:“我是董事长,我更是一个女人,也是一个母亲,董事长要做的事,我会做,母亲要做的事,我更要去做。”

一个叫恩爱的“提篮孩”,出生三个小时后就遭父母遗弃。占喜乐接过这个只比巴掌大一点、脸色乌青的小女孩,时刻带在自己身边细心照顾。现在恩爱有两周岁了,健康活泼,样样都显得聪明伶俐。

不仅孤残儿童得到爱心的沐浴,还有不少孤残老人也得到她的帮助。

占喜乐说:“只要这些孤残人能有安身之处,并且快乐成长和安享晚年,即便花更多的钱,我也乐意从口袋中掏。”她要用自己绵薄之力,让更多遭受不幸的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鲜艳夺目!

受资助人林文渊

将爱传递下去

林文渊出生在一个偏远的贫困农村,1996年秋天,其母上山不幸摔伤脊椎骨,两个妹妹还很小,靠父亲收废品维持高昂的医药费和学校生活费。当他决定退学时,老师和同学们为他捐款,厦门水产学校免去了他所有学杂费,并为他争取了勤工俭学的机会,以半工半读的状态完成学业。

从此,林文渊在内心种下了一颗坚定的种子:要为那些在寒冬中煎熬的人们送上温暖,带动他们传递爱。从2013年开始,林文渊每年拿出10万元资助厦门水产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2014年起,他在德化县慈善总会的协助下,又设立了“铂汉助学基金”,每年对40名贫困大学生和5名小学生进行全额全程全方位资助。几年来累计投入慈善资金近千万元。在寒暑假的时候,他为这些受助学生提供实习的机会。

他还不忘对受助学生精神上给予引导,实行“日行一善”“日省一过”“日感一恩”。

在公司经营中,林文渊以“用爱经营”的经营理念来建设自己独特的公司文化。他在公司为员工专门设立一项福利——孝工资,倡导员工每月拿出自己工资的20%,公司拿出员工所出金额的20%寄给自己的父母,这样引导员工孝敬父母,同时也让员工的父母感受到子女对他们的爱和关怀。

此外获得最美资助人”荣誉称号的还有汇聚金融企业的力量助力教育的福建海峡银行党委书记 苏素华、几十载爱心搭起“助学桥”的安溪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 胡云豹、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等。

IMG_1824.jpg

活动表彰最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

据介绍,“最美资助人”、“最佳学生资助单位”典型宣传活动,吸引160万人次参加网上活动,弘扬了正气,提振了资助队伍的士气。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