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长租公寓 改造了房间还改变了啥?

2018-04-03 08:4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房小奇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近年来,许多地方租赁市场鼓励政策密集出台,更有消息称第一部租赁法案有望年内出台。

新群居时代还是新经济业态

东南网4月3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林旻煜 文/图)

福州某长租公寓内格局

这仅仅是一次单纯的居住体验创新尝试,还是一种基于共享理念租赁模式的优化改造?这只是一个寻找“中国好邻居”的快捷平台,还是一份着眼未来线上线下资源整合的社群营销方案?

对于近年来在我省福州、厦门等地悄然兴起的长租公寓行业,似乎不能只是用“租赁市场的细分领域”来进行简单描述,其背后蕴藏的共享经济、社群经济,甚至是房地产资产托管等新经济模式的影子,都标明了互联网思维对于又一个传统产业创新改造的开始。

那么,“新群居时代”的长租公寓在改变租赁生活体验的同时,对传统的租赁行业又将带来哪些改变?

共享生活成为亮点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近年来,许多地方租赁市场鼓励政策密集出台,更有消息称第一部租赁法案有望年内出台。在此背景下陆续出现的长租公寓,在创意改造租赁空间格局的同时,也悄然改变了租赁生活的新体验。

福州市鼓楼区琴亭路万科泊寓省体店,一栋白色外立面、远处看与普通酒店并无太多差异的建筑。在一楼大厅中,有聊天会客的咖啡屋,有集纳各种烹饪设备的共享厨房,还有小型游乐设施、健身房、迷你影院和乒乓球室等公共活动空间。在所有共享生活的楼上,才是密密麻麻间隔排列的个人住房。

店长徐陈建说,该店共有近200个房间,都已经住满了租客,月租金从850元到2000元不等。目前,万科泊寓在福州共有4家店,本月第五家分店即将开张运营。“除了现有的共享生活和娱乐设施之外,还会配建露天游泳池等更多的共享设施。空间重新整合利用,不仅为了实用性,也是共享经济的延伸。”

3月30日晚,在YOU+青年创业万象城社区内,店长高明星正在组织一场特殊的“家友会”。租客围坐在一起玩互动游戏,不仅是为了拉近相互间的情感距离,还希望在彼此关联行业上创造合作的机会。与传统租赁方式中“对门相见不相识”的现象相比,居住在这个社区里的租客们常常以“家友”相称,有的后来还变成了商业合作伙伴。

业内人士分析,据不完全统计,福州已聚集万科泊寓、YOU+青年创业社区、橙仕公寓等20多家长租公寓品牌,提供2万多间房源。

记者走访了多家品牌长租公寓,这些公寓的房间布局注重居住体验,设计突出实用感和现代感,强调适合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厦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UONE优望董事长丘运贤透露,目前“90后”年轻群体占租客总量的七八成。长租公寓就是要重新定义一种品质生活的空间及服务,强调轻松有趣,让租房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