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浦城剪纸:闽北古城里的指尖艺术

2018-04-24 10:58:53 李冰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林雯晶  
分享到:

助力福建口腔医学发展 打造群众满意医疗服务

东南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全国第18位,拥有7个重点专科,多项专项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五年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为契机,以创建“高水平口腔医学中心”为抓手,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推动医院管理创新。

注重患者体验 不断提升医疗服务

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仁德路门诊部正式开诊。这是该院继交通路门诊部、连江门诊部、晋江门诊部后,开设的第四个医疗服务点,为所在地及周边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口腔健康诊疗提供了便利。

医院还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该院儿童牙科诊室随处可见卡通贴纸、气球,医生也戴着萌萌的头巾,让小患者消除恐惧,配合治疗。在牙体牙髓科,医生和护士娴熟地四手操作配合,不仅大大提升了患者舒适度,更提高了30%的治疗效率。为了让治疗更安全、更精确,该院还引进了数字化口腔治疗技术,并把心电监护大数据与口腔治疗结合在一起。

坚守社会责任 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在口腔医院,有一群可爱的“牙天使”。他们常常放弃休息,跋山涉水到各地为特殊群众开展义诊等志愿服务。他们耐心地教孩子们正确刷牙,热情地给大家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我们希望通过义诊和面对面的健康宣教,让更多人提高口腔卫生健康意识。”

多年来,该院一直坚守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服务基层和特殊人群。每年定期开展各类公益活动40余次,年志愿服务人数达2000余人次,并与多家单位达成共建关系,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

此外,该院还多次参与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调查、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全国孤儿残疾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等活动,扎实普及口腔疾病预防教育。

推进创新提升 助力福建口腔医学发展

“不断为福建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这是初心,也是使命。”在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江看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及经济水平的提高,口腔治疗的发展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们更强调从美学的角度,使口腔更加健康美观。

患者的需求在升级,医院发展也要不断跟上时代的步伐。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院推进医院创新发展建设硕果累累。省级口腔生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口腔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中心福建分中心、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相继获批成立,口腔医学学科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同时口腔医学学科还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名单。目前该院共有1个全国临床重点专科、6个省临床重点专科,涵盖口腔医学四大亚专科。

陈江表示,接下来医院还将进一步加快医疗“创双高”建设,设立口腔医学实训中心,加强我省口腔医学人才培养力度;增强医院医疗辐射能力,不断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口腔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口腔医学事业的向前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