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清新福建”受热捧 五一小长假旅游总收入超80亿元

2018-05-01 20:51:19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旅发委获悉,“五一”假日期间,全省各大景区游人如织,累计接待游客1101.72万人次,同比增长21.8%,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80.30亿元,同比增长30.4%。

据介绍,滨海休闲游、乡村生态游、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邮轮游等产品业态表现突出,全省旅游市场人气旺盛。据同程旅游网、携程旅游网发布数据显示,厦门在“最具人气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假日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五一假期,全省各地推出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假日旅游活动,共同营造了浓厚的旅游氛围。

福州各县(市、区)围绕民俗、采摘、美食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如闽安古镇通过引入马尾本地美食、开展闽安传统演艺表演等方式吸引众多游客狂欢,假日期间接待人数达2.54万人次;泉州古城推出“古韵鲤城•文化之旅”系列活动之“温陵记忆•泮宮味道”——古城匠艺市集暨非遗创新设计大赛;三明围绕文明旅游主题,以“旅游文化”、“旅游体验”的形式开展活动,沙县小吃文化城举办美食周活动,三天共吸引游客3.6万人;莆田推出多个乡村旅游主题,如兰石村举办“仙游书峰枇杷文化旅游节”、香山村举办“九鲤香山花海风车节”;南平在武夷宫景区举行“传统文化”进景区文艺演出,为中外游客送上具有武夷山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

此外,都市休闲游、乡村体验游、赏花经济迸发活力。生态休闲步道、生态主题公园、乡村旅游点等生态休闲景区(点)吸引了大量游人纷至沓来。假日期间,福州金鸡山公园接待人数达17.00万人次,闽江公园接待人数达3.3万人次,同比增长21.0%;天马山生态公园和东江滨公园迎来游园热潮,游客总接待量达4.19万人次。南平邵武嘉德农场、瀑布林农庄、和平农业园等极具特色的农家乐门庭若市;宁德廉村景区共接待游客3.1万人次,同比增长22%。

假日期间,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全民养花节”福州分场线下活动,组合盆栽制作、免费小盆栽赠送等活动深受游客欢迎,累计接待人数达17.10万人次;建宁高峰村结合格桑花海美景举办“高峰乡村骑行活动”,吸引众多骑行爱好者和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观赏、拍照留念;中国•桃源里(大田花海乐园)举行“花海乐园浪漫嬉乐节”活动,格桑花田里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影,流连忘返。

沿海景区人气高涨

根据游客抽样调查结果,全省游客对海滩资源感兴趣比例达35.5%,各滨海城市该比例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对莆田、平潭和厦门等滨海城市的海滩感兴趣的游客比例均在38%以上。

国内外游客来厦热情高涨,监测的100多家宾馆饭店、旅社招待所平均客房出租率达80%以上。厦门市的邮轮旅游也很给力,4月28日,丽星“双子星”号邮轮和天海“新世纪”号邮轮携手来厦,以厦门为母港,开展双邮轮运营厦门至日本航线,邮轮旅客吞吐量达到6303人次。

主要滨海旅游景区方面,平潭岛假日三天累计接待游客26.51万人次,同比增长26.4%;泉州崇武古城接待游客5.08万人次,同比增长15.7%;湄洲岛接待游客4.14万人次,比增44.75%;厦门五缘湾游艇帆船游接待游客9120人次。漳州龙海白塘湾、漳浦火山岛也在假期推出火山岛西瓜节、大型滨海风车展、游泳池派对等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

中短途自驾游、亲子家庭游人气火爆

受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利好推动,自驾游成为家庭出游常态,根据游客抽样调查结果,五一假日期间,家庭、亲友结伴出游的游客占93.1%,自驾游客占55.3%,均高于一季度全省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以上。

省内与周边省份游客仍是主要客源,省内客源占78.4%,省外客源占21.6%,省外游客主要来自广东、浙江和江西等周边地区,三地游客占省外客源比重分别为32.2%、19.6%和15.1%。自驾、自助游成为全省假日旅游重要的客流支撑。

据统计,将乐县自驾散客游占接待总人数的90%;长乐区各景区接待游客中自助游比重已超过80%,大东湖VR小镇接待的游客几乎全为自驾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