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我是创造者”先锋训练营 促进大学生创业成果转化

2018-05-13 21:3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孙靖  
今天下午,由福建青创、网龙公司联合推出的“我是创造者”先锋营结业仪式和公益项目发布仪式在马尾同期举行。当天,共有30多位学员顺利结业。

IMG_3373.jpg

学员代表作成果展示和说明

东南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今天下午,由福建青创、网龙公司联合推出的“我是创造者”先锋营结业仪式和公益项目发布仪式在马尾同期举行。当天,共有30多位学员顺利结业。

企业提出需求 成果由企业评估买单

据介绍,“我是创造者”先锋营5月11日-13日在马尾开班,活动邀请了众多在产品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及创新理念的资深产品设计专家莅临现场授课,课程融合了斯坦福大学的设计思维、麻省理工的U型理论以及网龙公司的“设计方法论”,帮助学员以情境演练、案例实践等方式,取得创新突破。

“我们通过训练营的方式让大家来共同完成企业提出的项目需求或服务升级的需求,最终成果将由企业来评估和买单。”福建青创秘书长黄绍庆表示,从学习创业思维到产品设计或升级,再到机构出资进行成果转化,这一过程能够帮助创业者有效地规避风险。

“梦想不死,创意不止。”在经历了两天两夜的紧张学习,来自各行各业的30余位设计人员和创业者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按步骤对产品案例进行原始需求分析、目标用户分析、干系人分析、竞品分析、情景分析、功能列表分析,最后进行产品原型设计及展示。创业者在小组碰撞激发的过程中,围绕产品设计及升级提出数种解决方案,并选择与自己匹配的解决方案进行转化。

“以往我们的创业思维相对闭塞,缺乏系统性的规划。”学员章其岗告诉记者,这两天的学习让他收获颇丰。和以往相比,他的“创业思维更开阔,创业想法更规范,创业思路更清晰。”同时,在和团队的队员们探讨学习的过程中进行的思想碰撞,让他获得了更多新的创业创意。

IMG_3412.jpg

学员和导师们合影留念

创业思维整体培养 为大学生创业铺平道路

据介绍,未来,该项目将走进各大高校,帮助学生系统深入学习创新思维和方法,用案例教学和实践的方式激发蕴藏于青年学生中的创新原动力,将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和创新思维养成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国家双创战略储备力量。

当下,大学生创业虽然干劲十足,但在创业过程中普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创业方向不明确、创业过程中不了解市场需求等,缺乏系统性的创业计划。黄绍庆表示,“我们将在此基础上,把企业的需求传递给学生,对大学生进行创业思维的整体培养,同时让企业出资孵化创业项目,为他们的创业梦想铺平道路。”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