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2018海峡两岸高校优秀毕业作品展在福州举办

2018-05-19 14:38:42 郑思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今日,“云霞雕色·庆闽江学院建校60周年---2018海峡两岸高校优秀毕业作品展”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

东南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今日,“云霞雕色·庆闽江学院建校60周年---2018海峡两岸高校优秀毕业作品展”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来自两岸三所高校的领导、相关学术团体嘉宾、企业界代表和闽江学院海峡学院、台湾合作高校相关系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毕业作品展汇集了闽江学院海峡学院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广告学专业2018届优秀毕业作品300幅和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和台湾实践大学的毕业生作品80幅。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广告学学生nini今天带来作品《小倩》,据介绍,小倩作为《聊斋》中的经典角色,并不应该只是凄美或恐怖的,而还有是美好,因此用全新的画风去诠释小倩和宁采臣的故事,将她作为儿童绘本的主角去进行适当的改动,从而让小朋友们知道一些闪闪发光的美好事物。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广告学另外一位学生洪雅萍则带来了名为泉州南音的文创作品,包括帆布袋等等。据介绍,作品以“泉州南音”中文字体及南音演奏乐器为创作灵感来源。图标以南音的“南”字为原型进行变换,以传统的毛笔字体来展现南音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

洪雅萍表示,南音表演中最为著名的便是其保留传统的”横抱琵琶”演奏形式,因此在“南”字中融入琵琶元素来展示其演奏特点。颜色采用古朴的黄褐色,则象征着生命力与稳定的含义。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作品展展现了闽台合作办学的创新教育成果和学生们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毕业展的作品来源于生活,融合了现代社会需求取向,以突出创意为主导,以强化应用为目的,以体现审美为标准,透过作品展出,能够感受到同学们对文化价值的取向以及对社会的关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