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5·18”第二天 迎来福州市民狂“扫货”

2018-05-19 21:4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18日在福州正式开馆。今日恰逢周末,不少福州市民来到现场“扫货”,不少人都是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东南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18日在福州正式开馆。今日恰逢周末,不少福州市民来到现场“扫货”,不少人都是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友好城市展区有特点

“这个试衣镜很特别,可以显示天气、湿度,还可以放音乐。”正在成都馆体验王女士说,这么酷的试衣镜带回去送给女儿,她一定很高兴。

“在这次主题展期间,我们将重点展示部分具有国内先进技术的玻璃及相关产品,向采购商、观众展示时尚、前沿的未来科技。”参加此次主题展的台玻成都玻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试衣镜为可以通过WiFi与体重秤相连,不仅能够显示时下体重,还能通过大数据分析,做出体重曲线判断,帮助人们更好的掌握健康。这块试衣镜其实是“半反半透玻璃”,未触发时是银镜、触发后是电视,可用于镜面电视、智能魔镜、智能橱柜、汽车后视镜、全息投影等,可以满足客户在不同的环境中实现不同的效果。

“这是青白江区首次通过政府搭台组织本地品牌企业组团参展5·18.”该馆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5·18这个国际高端合作交流平台的优质资源共享,带动本土企业加强与东部沿海地区台资企业对接、交流与合作,推动川台两地企业和产业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互利互惠、机会共享,更向国内外全面展示了成都及青白江的城市品牌“新名片”。

还未走进西藏八宿馆,就看到馆前的大屏幕在滚动着各式各样的招商引资以及建设项目信息。八宿县县委副书记郑浩表示,一方面,这次带来了藏红花、虫草、苦荞茶、牦牛肉等当地特色产品,让福建人民感受浓浓的高原风情;另一方面,来到海交会也希望能够招商引资,给项目找个好“婆家”,也让西藏当地的干部群众感受东部地区的发展状况,学习经验。

作为“中国薯都和药都”,定西展馆则展出了100多种特色产品,以马铃薯系列产品和中医药系列产品为主,大多数产品是首次亮相“5·18”。这是定西市第二次来榕参加“5·18”,主打“中国薯都”“中国药都”品牌,展区面积和展位数量都多于上一次。

参展的甘肃巨鹏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借助“5·18”平台,他们已经和一家福州超市达成初步协议,他们生产的马铃薯系列产品将进入福州市场。

港澳台精品展区及美食区最热闹

今天一开馆,不少市民就涌入展馆,开始了“扫货之旅”。其中,港澳台精品展区、台湾美食展区人流量最大,一些人甚至直接拖着箱子前来购物。

陈先生今天带着家人一大早就来逛展,他告诉记者,为了更好的逛展,他甚至做了攻略。“你看我从9号馆进来,先到1号馆区看看各地城市的特色产品,买几杯特色奶茶,直接穿过2号馆,因为这里有超级物种和生鲜作为一家人午饭的地点,中午回来逛就行了,接着去3、4号馆体验五大洲的异域风情,再去泰国馆买点水果干和乳胶寝具,然后去5、7号馆吃吃吃,买买买,最后去6、8号馆看看港澳台的特色产品。”陈先生开心跟记者介绍。

市民来的多了,商家也抓住机会,推出打折、促销等活动。一些台湾商品,直接打出了买二送一的折扣,吸引了不少市民抢购。“来5·18主要为了展示品牌,把我们优质的产品通过让利的方式,给到更多的市民朋友。”一位澳门展商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这次除了原有的1到8号馆,还有的主打智能家居和环保建材的展区。

“今天不仅逛展买买买,还为正在装修的房子淘到了特别中意的门窗。”来自南平的葛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家住闹市地段,所以对门窗隔音、隔热、防水的功能要求比较高,之前看的产品不是太贵就是不实用,没想到居然在展会上买到了合适的产品。

“马施诺德”的负责人俞凯辰告诉记者,随着年轻一代家庭规模及结构的变化,个性化需求及高品质的用户体验已日益突出,他们团队针对福建的天气特点,特别设计了多款门窗,目前已通过福建省建筑科学院认证,各指标均超过省地标标准并高达1333pa,能够很好的将噪音、暴风雨、严寒和酷暑都阻隔在外。

据悉,海交会将于5月22日闭幕,如果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海峡会展中心逛展。19日至22日每日7:00~19:00,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林浦路潘墩路口禁止车辆左转和直行进入潘墩路(会展中心方向),车辆由秀宅高速连接线原收费站处设置的路段掉头区掉头,经林浦路潘墩路口右转进入潘墩路(会展中心方向);禁止车辆由南江滨大道左转进入会展西路口、会展东路口、浦下洲路口;南江滨大道魁浦大桥下路口禁止西往东方向车辆掉头、东往西方向车辆直行、南往西方向车辆左转。

在现有抵达展馆的501路、136路、307路、175路、177路、188路、335路公交车的基础上,延伸2路、103路、163路、190路等11条公交线路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会期间,还将开设一条从白湖亭公交总站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专线。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