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交警APP新增八项功能 补换证可网上预约

2018-05-24 22:09:55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记者今日从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州交警”APP即日起新增八项便民功能,包括驾驶证补换证业务网上预约、新能源车充电站指引等。

据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勤务大队副大队长陈晶介绍,目前福州交警APP已经具备交通违法网上预约处理、实时路况、停车诱导、移车服务等功能模块,注册用户35万人,使用达380万人次,方便了群众出行和办事。在此基础上,福州交警进一步推出八项新功能,为群众及企事业单位办事提供便利。

(一)“补换证业务网上预约”功能

1、受理范围:遗失补证、期满换证、损坏换证等3项内容,限小型汽车准驾以下驾驶证,3个工作日内办结。

2、办理流程:群众线上申请一一交警部门后台审核办理一一群众窗口领证。

(二)“占道施工网上报备”功能

1、受理范围: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辖区内因工程建设需要占用、挖掘道路,或者跨越、穿越道路架设、增设管线设施,影响交通安全的施工项目。4个工作日办结。

2、办理流程:企业注册账户一—一建设单位线上申请一一交警部门线上受理—一交警部门网上电子批复。

(三)“货车通行证线上申请”功能

1、受理范围: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辖区货车禁行区域通行证申请。2个工作日内办结,符合办理条件的通过APP推送信息至当事人。

2、办理流程:单位企业线上申请一—交警部门线上审核申请材料一一线上告知办理结果一一群众到窗口领取通行证。

(四)“扣留非机动车返还处理”功能

1、受理范围: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快速路勤务大队扣留的非机动车。2个工作日办结。

2、办理流程:群众线上申请一—交警部门线上受理并反馈是否予以放车一一群众持正式发票、电动车合格证、身份证原件前往涉案停车场领车。

(五)“道路停车泊位申请设置”功能

1、受理范围:申请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辖区道路设置停车泊位。交警部门5个工作日内做出准许或不予设置的意见,并结合施工计划安排时间设置。

2、办理流程:企事业单位、社区等线上申请——交警部门做出准许或不予设置的意见一一交警部门按照规范设置停车泊位。

(六)“轻微事故不自撤、占用应急车道、不避让特种车违法抓拍”功能

1、受理范围: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辖区发生的占用应急车道、不避让特种车的交通违法,以及发生6:30至20:00适用快处处理的轻微事故,不自撤而造成交通拥堵的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2、办理流程:群众通过APP拍照上传一一交警部门后合审核审核通过后录入公安交管系统进行处罚。

(七)“交管12123缴款对账不成功数据处理”功能

1、受理范围:通过“交管12123”缴纳罚款不成功的数据处理。2个工作日内办结,无法处理的告知申请人其他处理方式。

2、办理流程:群众线上申请——交警部门后台处理并反馈。

(八)“新能源车充电站电子地图”功能

市民通过“新能源车充电站电子地图”,实现快速查找市区新能源车充电站的位置,每个充电站中充电桩的总数,以及实时空闲充电站的数量,方便市民前往充电。

此外,原“违法更正”模块更名为“交通违法网上复核”,受理复核范围除了录错车牌,新增明显套牌、重复抓拍两项内容。群众可在线申请,交警部门2个工作日内审核更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