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厦首家市级体育集团成立 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开赛

2018-05-27 09:25:18 蔡伊琳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蔡伊琳)昨日,对厦门体育可以说是“双喜临门”。厦门首家市级体育产业集团———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诞生!国内最高规格的水上赛事之一———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在厦开赛。

厦首家市级体育集团成立 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开赛

  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成立。记者唐光峰摄

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是厦门路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

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是市政府发力体育产业的产物。去年8月28日,市政府印发了《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措施》,提出23条振兴体育产业措施。去年12月25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由路桥集团负责组建体育产业集团。

成立大会现场,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分别与集美大学体育学院、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签订战略协议。“牵手”集大开展校企合作,打造品牌赛事,联合培养体育人才;“牵手”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打造赛艇基地,合力提升厦门赛艇氛围。

除去以上两个动作外,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接下来还将进行一系列动作:盘活“旧”体育馆,提高体育场馆的利用率;参与大型高端体育场馆建设,将推进翔安体育交流中心建设、筹备五缘湾运动馆及海水游泳馆改造、参与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等;打造特色水上运动项目,引领全市滨海运动休闲项目;规范体育培训。

厦首家市级体育集团成立 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开赛

  赛艇联盟大师赛水上表演。记者唐光峰摄

作为成立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路桥体育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随后鸣锣开赛,来自企业界的赛艇精英齐聚五缘湾劈波斩浪,亚洲赛艇协会主席、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以运动员身份参赛。

昨晚,成立大会的另外一个配套活动———厦门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五缘水乡酒店鹭鸣楼举办。论坛上,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主席徐少春、戈壁挑战赛创始人曲向东、万达体育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刘春、集美大学体育学院蔡传明博士等嘉宾分别发表主题演讲,近四百名业界嘉宾齐聚论坛共话“体育 ”。

厦首家市级体育集团成立 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开赛

昨天上午,王石穿着一身“社会人儿小猪佩奇”的休闲T恤出现在开幕式现场,此次他也是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赛艇联盟大师赛。已有18年赛艇划龄的王石,一直致力于赛艇运动的推广。他说,2014年他当选亚洲赛艇协会主席,“我承诺在我的任期内,要推广建立400个赛艇俱乐部。”王石说,现在俱乐部已超过300个了,“希望年底任期到的时候,能达到400个,甚至超过400个。”

王石说,他有一个理想,就是不仅推广赛艇、水上运动,而且推广中国传统龙舟。“龙舟不仅仅在中国,在国际上也越来越流行。如果能把现在的赛艇运动和中国传统龙舟结合起来,我觉得是比翼齐飞、锦上添花。”

关于如何提升厦门水上运动,王石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就今天这个赛事的举办来讲,就是厦门政府专门把好的资源集中起来,像厦门非常有影响力的国企路桥集团就参与了进来。”王石认为,政府角色是非常重要的,而主办赛事也将是厦门经济的重要推动力。其次,他认为要调动民间推广的积极性。最后,王石希望通过水上运动能带动厦门新一轮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