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 正文

开洋看海 吃鲜赏“渔”

2018-06-02 08:49: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展会上,福建远洋渔业馆开馆。

  宏东公司员工演示解体金枪鱼。

  本届渔博会上,记者采访参展嘉宾。

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于6月1—3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展会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渔业协会主办,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建省渔业协会、福建省水产加工流通协会承办,继续秉承“渔业平台成就渔业品牌”的宗旨,以“求新、求变、求特色”为努力方向,在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内容更加丰富、亮点更加凸显、特色更加鲜明,以期为行业打造最佳的交流展示平台。

本届展会规模达到6万平方米,渔博会展区设置主题形象展区、国际展区、海鲜食材展区、海洋与渔业人才展区、水产加工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台湾展区、金鱼大赛比赛及展示区等十大展区,亚太水产养殖展独立设置展区。展品覆盖了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从各类鲜活水产品、冷冻水产品、水产干货、海鲜食材、鱼糜鱼浆制品、海鲜调味品,再到养殖技术、水产加工、包装、保鲜技术及远洋捕捞等相关设备。来自西班牙、美国、挪威、澳大利亚、南非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535个展团或企业注册参展,境外展商占比达到22%,省外展商占比达到41%,总展位数2482个。与228家境内外媒体的战略合作,预计将吸引超过1万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采购。

一 舌尖上的海洋 供应金砖特色优质水产品企业

福建特色优质水产品名扬海内外。2017年9月3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成功举办。会晤期间,我省共有15家水产企业供应了10吨特色优质水产品,顺利完成了水产品食材安全充足的供应任务。为了扩大福建水产影响力,打造响亮福建渔业品牌,今年这15家企业在福州渔博会6号馆集体亮相。据介绍,厦门会晤专供水产品主要来自福鼎、霞浦、蕉城、连江、马尾、秀屿、晋江、诏安等县(区),主要有宁德的大黄鱼、鲈鱼、曼氏无针乌贼;诏安的精品石斑鱼;福州琅岐岛的锯缘青蟹、莆田南日岛的鲍鱼等。“厦门会晤水产品供应企业集中展示”不仅为到场观众提供近距离接触高端海洋鲜品的机会,同时也让特色优质水产品摆上普通老百姓的餐桌,保障市民吃到安全、放心的水产品。

二 打造国际化品牌式渔业博览会

近年来,福州渔博会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福建独特的市场优势和强大的辐射力赢得国际展客商的青睐。本届展会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重点邀请“海丝”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及商协会到会参展推介,成功邀请到了来自西班牙、印尼、泰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韩国、意大利、越南、智利、法国、南非、莫桑比克、巴基斯坦等地的企业参与,境外展商企业达到130多家。

来自全球的很多高端海产品都将在国际展区展出:有来自印尼的黑鲳鱼,石斑鱼,石鲈(甜唇),克罗鱼,苏罗,钩鱼,线鳍,红鲷鱼,金枪鱼,大比目鱼,皇帝鱼,牛排鲭鱼,活蟹,寄居蟹等鲜活、冰鲜及冷冻水产品,以及沙丁鱼罐头、干海带等等各类水产加工品,展团面积360平方米;来自澳大利亚印度洋捕捞岩石龙虾和西澳岩石龙虾,除鲜活龙虾外,还有冷冻生鲜龙虾,解冻之后依旧能够保留其在鲜活时完美口感,而即食的冷冻熟龙虾也十分便利。另外,还有来自于日本长崎的鲜鱼、新加坡的巴沙鱼柳、鱼鳍(鱼翅),鱼肚(鱼胃),鱼砖(火锅专用),鱼碎肉以及西班牙三文鱼、原料鱼、越南南美白虾和黑虎虾、熟制南美白对虾等等,种类丰富、品质上乘。

此外,展期还将召开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以“渔业资源养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渔业资源养护组织、美国大豆协会等国际机构官员学者,莫桑比克、毛里塔尼亚、印尼、南非、乌克兰、突尼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渔业官员和驻华使领馆官员到会,就共同关心的海洋渔业资源养护及合作项目建言献策,推动福建、福州渔业对外交流合作更上新台阶。今年参会的境内外嘉宾会有300多人,其中境外嘉宾将超过120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