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开展“守望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2018-06-02 20:4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2日,由福建省民政厅主办的“守望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启动,活动持续到7日,将在全省各地开展活动

_MG_3467.jpg

开场舞《一双小小手》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2日,由福建省民政厅主办的“守望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启动,活动持续到7日,将在全省各地开展活动,积极宣传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呼吁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行动中。

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邱玮说,近年来,福建省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出台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基本上杜绝了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监护现象。

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翃在活动上说道,今年将投入超过300万元资助20多个项目,专项帮扶23个省级贫困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随迁子女,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_MG_3472.jpg

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邱玮致辞

永泰县葛岭镇溪西村儿童福利主任王靖夷说,目前,溪西村共有儿童140余名。其中,留守儿童26名,父母外出务工23名,单亲3名;中小学生6名,幼儿园学生10名,在家10名,这部分儿童基本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照顾。

“第一次到一户扶贫户家里走访的情景,现在想来都很是感慨。当时看到一个4岁小女孩跟着88岁患有白内障的曾爷爷在黑暗、破旧的房子里靠墙往前走着,小女孩一直牵着曾爷爷的衣角,那情景仿佛回到了以前点煤油灯时候的样子。”王靖夷说道,这么可爱的一个小宝贝在单亲家庭长大,爸爸又在外工作,只能跟着身患残疾的爷爷和患有疾病的曾爷爷一起生活,我们应该要为她做点事情。

在他的帮助下,小女孩曾爷爷的白内障治好了,并帮助他们争取到相应的扶持与补助。


_MG_3495.jpg

活动现场

截止2017年底,全省有50590名农村留守儿童,其中:2218名无人监护及父或母无监护能力儿童人全部落实监护责任,93名失学辍学儿童返学,1428名无户籍儿童落实户口登记。

邱玮指出,下一阶段,我省还将持续深入推进关爱保护和关爱服务落到实处,制定出台《福建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办法》,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走上法制化轨道;积极创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单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指导各地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关爱保护服务,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提高素质、改善成长环境,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