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第十三届渔博会助力连江鲍鱼产业做强做大

2018-06-03 22:5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今日在福州闭幕。参展企业收获如何呢?在闭幕之际,记者前往现场感受被誉为全球三大渔业专业博览会之一的福州渔博会所迸发出的魅力。

IMG_7259_爱奇艺.jpg

福建鲍鱼节暨第五届连江鲍鱼节成为渔博会重要内容之一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今日在福州闭幕。参展企业收获如何呢?在闭幕之际,记者前往现场感受被誉为全球三大渔业专业博览会之一的福州渔博会所迸发出的魅力。

“鲍鱼王”让南非嘉宾 国内顶级大厨赞不绝口

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中区,在一片蓝色的“海洋”中,有一个区块相当引人注目,这家品牌特装馆逆袭传统红黄色系为主轴。馆内斜趴在蓝色海浪底座上的一只体型硕大、形象逼真的“鲍鱼王”模型,让观众特别是小朋友们流连驻足,争相与它拍照留念。据悉,这家以新颖创意拉动展会营销的参展商,是福州连江的一家本土企业。

“Very good Very good!”展位现场,三位皮肤黑黑的加纳嘉宾对鲍鱼味道赞不绝口。几位外国友人意想不到,展位现场一名销售人员竟能与其十分顺利地深入交流。“这是我们公司的新产品,有咖喱口味的、有香辣口味的!目前在香港等地十分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销售人员一边用英文向几位外国嘉宾介绍,一边递上公司的名片。外国嘉宾介绍说,在当地,因为技术不成熟,鲍鱼制作主要以鲜活原味鲍鱼为主,今天品尝到了不同的品种口味,感觉味道特别棒,很希望能够达成合作协议,引进中国福建的鲍鱼产品。

除了外国嘉宾爱上了福州本土企业的鲍鱼,国内顶级大厨也是闻讯赶来,认真品鉴鲍鱼。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每届展会都成为国内外关联参展商竞相拓展市场和推介品牌的最佳平台,在本届渔博会上,与广东深圳餐饮协会达成合作协议,一年有望销售近百吨鲍鱼产品。

中国鲍鱼协会副会长江铭福介绍说,凭借着优越的海域环境条件,鲍鱼产业一直是连江县最大的渔业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2010年以来,连江县鲍鱼产量一直稳居全国县级首位。在连江,形成了鲍鱼从育苗、养殖到深加工的独具特色的产业链。生产企业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大等省内高校合作,设立研发中心,专注市场前瞻趋势,吸纳精英人才,加大科研投入,不断开发新产品。              

2017年,与福州大学合作的“鲍鱼壳源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在“6•18”上签约。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为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示范项目,通过鲍鱼壳高值化利用,全方位开发鲍鱼壳源系列新产品。

连江县海洋渔业局副局长张绳镇介绍说,在本届展会上举办第五届鲍鱼节,除了有连江本地的龙头企业参展之外,还辐射到了莆田、泉州、宁德等地企业。一年一度的鲍鱼节为福建鲍鱼品牌的打造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据介绍,今年主要呈现参展企业多、建品牌特色馆、互动性强等特点。

今后,连江鲍鱼还将集科技研发、生产加工、美食体验、鲍鱼文化欣赏等多功能业态为一体,在实现企业多元化发展战略布局的同时,也为助推当地海洋经济发展增添亮色。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