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将利用信用档案严惩民办学校老师有偿补课

2018-06-15 14:4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15日上午,福州市民办学校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福州华伦中学晋安校区召开。会议倡议大家共同抵制有偿补课,对民办学校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IMG_7934_爱奇艺.jpg

福州市民办学校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福州华伦中学晋安校区召开

东南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5日上午,福州市民办学校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福州华伦中学晋安校区召开。会议倡议大家共同抵制有偿补课,对民办学校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全市民办学校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教育局民管办主任参加了会议,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IMG_7889_爱奇艺.jpg

华伦中学校长林捷冬向大家发出倡议书

民办校校长、老师带头倡议抵制有偿补课

会上,华伦中学校长林捷冬向大家开诚布公地介绍了学校去年以来辞退部分有偿授课的老师情况。他认为,有偿补课导致老师不能全心全意关注校内孩子,不利于学校健康办学,因此当发现有部分老师、甚至是骨干教师有偿补课时,学校依然坚持将其辞退。他倡议:“规范学校教学管理,不组织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严肃处理违规教师,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我们希望每一位老师都有这样的认识:在职教师搞‘有偿补课’,有损师德和师表;我的学生要去找‘补课’,说明我的责任未尽到。我们要用自己的言行告诉他人同时也告诉自己,我们教师这一岗位的崇高性不能被沾污也不应该被沾污。我们要不从事‘有偿补课’,不私自外出兼课或校外办班,不强制、暗示、介绍学生参加‘有偿补课’或校外文化补课。”闽侯县淘江中学教师代表温玉林老师也向全市民办学校教师发出抵制有偿补课行为倡议。

目前接到18件民办学校教师有偿补课投诉

市教育局民管办主任陈丹升对民办学校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明确提出重点治理以下行为:1、严禁中小学教师在校内外等任何地点组织学生有偿补课,或者到校外培训机构有偿兼职兼课;2、严禁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或者动员学生参加校外机构补习或提供生源并从中获取利益;3、严禁民办学校招生入学与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挂钩;4、严禁民办学校开展“非零起点”教学。据介绍,今年1—6月份,福州市教育局接到18件民办学校教师有偿补课投诉,其中有9件是实名举报。陈丹升要求相关学校认真对待此事,参照公办学校老师处理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并报教育主管部门。

IMG_7925_爱奇艺.jpg

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讲话

将建信用档案约束老师有偿补课行为

据介绍,接下来,福州市教育局还将利用信用档案对老师形成约束力,违反规定的老师在个人职称评定、评优评先、骨干教师认定、师德考核等方面都将受到限制。每年9月,各校应结合实际,面向全体教职工职工开展至少一次的抵制有偿补课集中专题教育。每位教师要向所在学校单位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宣誓和承诺书必须包含自觉抵制有偿补课内容等。还将强化对学校规范教育教学行为的考核评估,对不实施零点教学,治理教师参与课外有偿补课不力,存在违规招生行为的,予以一票否决。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强调: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工作是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的重要一环,教师、学校、教育行政部门要共同行动,形成治理合力,从而营造人人自觉抵制有偿补课的良好氛围。最后,参会的全市57名民办中小学校负责人集体在抵制有偿补课倡议书上签字。

IMG_7951_爱奇艺.jpg

民办中小学校负责人集体在抵制有偿补课倡议书上签字

全市各县(市)区正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整治

据悉,今年以来,为响应教育部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教基厅〔2018〕3号)文件要求和福建省教育厅的有关工作部署,福州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大力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成立了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小组和办公室,全面开展治理工作,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力求整治工作多方发力、组织得力、措施给力。5月25日,在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部署会上,副市长李春亲自动员部署,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认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倒排时间,明确责任,创新机制,坚决打赢这场专项治理行动攻坚战。5月30日,福州市政府转发了福州市教育局等单位制定的《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治理工作的任务、要求、时间节点、职责分工,全市范围的治理工作已全面铺展。根据工作方案安排,治理工作分为全面部署和排查摸底、集中整治、专项督促和检查、梳理总结四个阶段。目前,全市各县(市)区正在对校外培训机构紧锣密鼓地开展地毯式的全面摸底排查工作,为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专项集中整治提供底数参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