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新建43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和10家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8-06-18 13:04: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领导为院士专家站授牌

东南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作为今年“6·18”重要配套活动,今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暨院士项目签约仪式,为新建43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和10家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现场授牌,19个项目将进行现场签约,其中有14个院士团队项目、1个海外项目。

据介绍,参加今年“6·18”的院士38位,比去年增加6位;专业涵盖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智能制造、铁道工程、稀土永磁、环境工程、海洋渔业、现代农业、医疗健康等多个行业;院士专家还将参与“院士专家八闽行”活动,根据产业和地域划分,将开展“院士专家八闽行—福建生态建设行”“院士专家八闽行—福州制造行”“院士专家八闽行—泉州制造行”“院士专家八闽行—送服务到基层”等专项活动,调研指导当地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

省科协相关人士介绍,今年院士合作的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前沿技术研发、专利技术引进、重大课题研究、科技战略咨询等,具有技术先进成熟、合作模式高效、市场前景广阔等特点。

签约仪式现场,共有19个项目将进行现场签约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院士专家八闽行”深入开展后,在服务企事业单位的基础上,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一种稳定合作形式。

据悉,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团队与福建闽瑞环保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卫材用生物可降解双组分纤维的开发及产业化”和“立体弹性低熔点聚酯纤维的开发及产业化”两个项目,产品原材料来源于植物或微生物,节约石油资源;生产过程无污染产生;产品使用丢弃后生物可降解,无污染,2个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1万吨的销售规模,年利税3000多万元。

另外在智能控制产业技术、海洋食药产业等领域都会合作。沈昌祥院士与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云计算平台的安全机制及体系建设”、“可信电子档案的安全访问控制体系研究”、“美亚柏科云计算、大数据的安全组织架构”等项目,携手院士团队共同承接与各级政府机构和行业企业等相关的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类项目,推动企业成为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领域龙头企业、网络空间安全专家。

詹启敏院士团队与厦门恩成制药有限公司就海洋新药物研发方面等开展研究,合作共建国际前沿海洋抗癌药物研究基地,计划获得4个抗肝癌、食道癌、胰腺癌、宫颈癌、膀胱癌等活性化合物,努力为人类防癌抗癌提供天然药品。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