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8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完美收官

2018-06-18 19:41: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今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随着带有浓烈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开幕式举行,2018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正式拉开端午战幕。

IMG_9020.JPG

今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随着带有浓烈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开幕式举行,2018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正式拉开端午战幕。

东南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今日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随着带有浓烈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开幕式举行,2018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正式拉开端午战幕。36支竞技龙舟队、20支福州传统龙舟队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段劈波斩浪,共同为全国观众奉献了精彩的端午文化盛宴。

经过一天的比赛,本站最大“黑马”江西一方虎山队力克同组强队,实现职业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大满贯,集美大学队在青少年男子组中斩获200米、500米冠军,创历史最佳战绩,高新区建平根雕队获得500米传统龙舟赛冠军。此外,乐从罗浮宫、东北电力大学、聊城大学也分别在男子精英组、公开混合组、青少年女子组中三战全胜,拔得端午头筹。

江西一方虎山队主教练叶志明认为,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将皮划艇的桨法与龙舟相结合,形成了新的技术风格,而夺冠的关键则源于良好的心态。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谈到:“我希望队伍在以后的成长中,划法更简洁有效,在年龄结构上更加合理。我们也想通过努力,让更多人了解虎山龙舟队,喜欢上龙舟这项传统体育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一方虎山队的优异表现得到了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的认可。“今天是中华龙舟大赛与大家相聚的第八个端午节,这其中散发着很多亮点。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比赛中不断涌现出好的龙舟苗子,比如本站的江西一方虎山队,他们是新生力量的排头兵。”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

此外,青少年男子组的集美大学队也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绩,他们在同组拥有东北电力大学、聊城大学的情况下脱颖而出,爆冷夺得200米、500米冠军。据了解,集美大学队早在3年前便参加了中华龙舟大赛,经过两年的阵容更替与磨砺,集美大学队再次登上全国顶级的龙舟舞台,并在端午站上实现了强力崛起。

赛后,集美大学队主教练张益称赞了这支以大一为班底的年轻队伍,他说:“加上本站比赛,我们今年已参加了三站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是我们发挥最好的一站。从连船桨都控制不住到实现全国冠军,队员们经历了很大的挑战与磨炼。”此外,张益谈到赛前他们参加了在厦门举行的嘉庚杯比赛,并认为以赛代练的方式是调整队员技术和状态的关键。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