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福建日报全媒体聚焦“6·18”

2018-06-19 11:19:57 陈楠 揭晓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2018年6月19日福建日报网事版(9版)主要稿件:

福建日报全媒体聚焦“6·18”

讲述“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

 

福建日报全媒体聚焦“6·18”

视频直播逛馆、业界人物访谈 一个都不能少

 

福建日报全媒体中心亮相“6·18”。

 

永安市永清石墨烯研究院博士罗丹接受访谈,与网友们分享石墨烯在新能源领域内的应用。

 

华侨大学教授陈国华接受访谈,为网友们揭开石墨烯的神秘面纱。

 

中国环保产业的“标志人物”许国栋接受访谈,告诉网友们生态环境如何改善和建设。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研究员杨帆接受访谈,解读三维石墨烯在核电核安领域内的新应用。

 

广东新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泽鑫接受访谈,讲述蓄电池未处理给环境带来的巨大伤害。

东南网主持人视频直播逛养老产业馆。

 

东南网主持人视频直播逛粮油馆。

东南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文/图)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舌诊系统、养老服务辅助型机器人、让厨余变肥料的垃圾处理机……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昨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科技点亮未来,创新改变生活。为了让网友们好好品尝这场科技“盛宴”,福建日报在展会设置了全媒体演播厅,利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和数字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地宣传福建的科技建设成就,吸引了大批网友的关注。

东南网特别策划推出《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专题,其中开设了“最新报道”“视频播报”“本网原创”“闽台合作”“展览展示”“嘉宾专访”“图说‘6·18’”“‘6·18’故事”等板块,用图、文、视频等方式呈现“6·18”的最新资讯,多角度解读“6·18”的成效和影响,更好地宣传“6·18”这个海峡西岸自主创新的平台品牌。

开幕当天,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第一时间为网友们搜罗新鲜、好玩的黑科技体验。东南网主持人带着网友们直播逛展:零能耗的移动小别墅,会看诊的“魔镜”,能测颜值的自助机,能跳街舞的机器人……

福建日报全媒体中心记者还开展了“6·18”系列人物访谈直播,分享与你息息相关,而你却不知道的新能源那些“事”。

登录东南网观看访谈视频。

讲述“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

《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影响力”案例征集活动》开设互动话题——

 

扫码浏览专题

东南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揭晓经)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网信办、外宣办、文明办、福建日报社主办,东南网承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影响力”案例征集活动》持续进行中。本周除了继续收到多个党政企单位发来的案例申报外,还有多名热心网友也表示希望能够参加。为了提高活动的群众参与度,福建日报、东南网在新浪官方微博均开设了“我与改革开放(福建影响力)”话题互动,邀请广大网友分享身边的改革开放故事。

案例持续征集中 热心网友积极参与

本周,活动在“重大改革试验”方面征集到了多个经典案例。《平潭综合实验区创新发展之路》详细讲述了平潭实验区从2009年设立至今的发展史。《福建:国家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介绍了福建沿着《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擘画的领跑“路线图”,走出一条既符合中央顶层设计,又体现福建特色的环境保护新路子,打造了生态文明建设福建样板。

“生态经济”方面,由长汀县水土保持事业局提供的案例《长汀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升级版”》,总结了长汀应对水土流失问题的创新治理模式,和在长期持续的治理实践中探索出的“长汀经验”。

除了相关的党政企单位,多名网友主动联系东南网,表示希望也能够参与。网友李先生是武夷山人,与几个朋友成立了一个公益性的视频工作室。李先生认为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影响力”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小山村演变成小康村”为主题拍摄一段微视频报名参加。

东南网开设 “我与改革开放”互动话题

为了提升活动的互动性,6月起福建日报、东南网在新浪官方微博开设了互动话题“我与改革开放(福建影响力)”,向广大网友征集“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网友们可以用文字、图片和微视频的方式参与互动讨论,和大家分享与改革开放相关的人、事、物。

话题推出后,网友们纷纷进行转发和评论。“短短40年,只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一小滴,弹指一挥间。然而,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是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40年,是国家走向繁荣昌盛的40年,在历史画卷上绘出了不朽的华彩篇章!在时间的坐标上,十数亿人的人生轨迹正印证着中国蓬勃发展的历史脚步!”网友“马路仔”在留言中表达了对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的感慨。“我家还保存着好多老照片呢!”网友“肉球是个公不举”表示保存着许多家乡在改革开放期间发生变化的照片。

欢迎广大网友关注新浪微博“福建日报”或“福建东南网”,参与话题“我与改革开放(福建影响力)”讨论,一起聊聊有关改革开放的那些事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