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沙厦高速公路尤溪长下坡路段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2018-06-26 20:41: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演练现场

东南网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陈凌 林延庄)今日上午,沙厦高速长下坡路段开展了一场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此次演练跨地区、跨路段。这一活动是为进一步检验该路段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置预案的实战效果。

今天上午8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一辆货车行驶至沙厦高速(闽)B道77KM +200M时(泉州往三明方向,尤溪长下坡路段)刹车失灵,车辆失控冲撞左侧水泥砼护栏后,发生侧翻。事故车占用主车道和快车道,货车驾驶员则被卡在驾驶室不能动弹,事故导致泉州往三明方向的交通中断,三泉两地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接到报警,三明高速交通执法支队迅速抽调两部执法车,两部清障车,6名执法及清障人员赶赴现场。交警部门对事故路段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沙厦高速B道车流从上涌收费站分流出口,同时关闭入口。

根据现场情况,三明高速交通执法支队执法员迅速分为三组,一组人员配合交警对马尾崎隧道至坂面互通路段主线车流进行清空,并引导在坂面征管所集结待命的消防、医疗等救援力量经B道逆向赶往现场;一组人员在沙厦、莆炎交汇枢纽处配合交警进行指挥,引导吊车、清障车等救援车辆有序进入事故现场;一组人员前往事故现场对事故进行前期处置。

救援现场,消防部门对事故车辆进行切割破拆,待障碍排除后,高速交通执法员立即将伤者抬出受损车辆,医疗部门则负责对伤者进行救治包扎,并护送上急救车。待伤者撤离后,高速交警、高速交通执法队伍联合对现场进行勘察。与此同时,三明高速交通执法支队组织的两部清障车辆分别倒车进入事故现场,对事故货车进行同步施救,最大程度缩短救援时间。9时15分,双车道顺利抢通,事故车被拖离现场,紧接着抢修、养护部门立即撤控工作,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路段距离尤溪、德化两地交界的龙岭隧道仅七公里,处于沙厦高速尤溪路段长下坡的中间地段。将演练现场设置这一路段有特殊的意义。”据介绍,该路段有长下坡和地处两地分界点的特点,是事故易发地。自去年12月份开通以来,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就联合三明、泉州高速交警、泉州高速公路公司制定了跨路段长下坡事故应急联动处置预案。而在此路段进行应急演练,目的就是为了检验两地高速公路各管理部门及联动单位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和联动协作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