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消费新选择: 毕业了,拍微电影留住美好记忆

2018-06-29 09:42: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记者在福州钱塘小学内,见到两个班级在各自拍摄毕业微电影,校园操场为画板,孩子们摆出班级数字、图形;体育场内,进行各项体育运动;校园台阶上,集体抛博士帽;班级中,向老师献上感恩鲜花……

抛博士帽是学生们最开心的事儿。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东南网6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文/图)又到毕业季,福州许多学校今年开始流行拍摄毕业微电影。

日前,记者在福州钱塘小学内,见到两个班级在各自拍摄毕业微电影,校园操场为画板,孩子们摆出班级数字、图形;体育场内,进行各项体育运动;校园台阶上,集体抛博士帽;班级中,向老师献上感恩鲜花……影视公司的导演指导着孩子投入每个场景,摄影师操作无人机或相机记录下同学情、师生情的一帧帧影像。

“现在的生活质量提高,孩子的每段时光都不复重来,欢笑或泪水,都是不可取代的成长足迹。传统的大合照,无法记录孩子在小学的点点滴滴,只有微电影可以承载了。部分家长在微信群里,倡议拍毕业微电影,很快得到全部家长同意。与影视公司联系、谈价格,家长们敲定每位学生300元价格来拍摄五分钟的微电影。”在现场帮助协调孩子站位的六年五班的家委会一成员说道。

毕业微电影如何拍摄?收费多少?

在福州钱塘小学现场拍摄的影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微电影的时长和质量主要由预算来决定,市场收费标准是每名学生200元到700元不等,高的也有达到每名学生上千元的。公司为每名学生免费提供几套衣服,微电影主要以定制形式呈现,一般是以班级为单位拍摄,选取六个场景,每名学生都要有镜头,画面多是学生间的友谊、老师上课和祝福话语等,营造快乐温馨的镜头。一般在开拍前,导演组会和班级的家委会成员进行商讨,确定拍摄的主题内容和时间。一般的微电影,一天就能拍完。福州各小学的毕业微电影市场,一年比一年火爆,公司接到的单子有十几个了,忙得不可开交。”

新媒体发达的时代,微电影已呈现出了井喷状态,不光是单位、企业在参与,也向高校、中小学蔓延,越来越受到毕业生和家长的青睐,用影像的方式留住最美好记忆,成为大众消费新选择。

学生们在操场摆出人体阿拉伯数字代表班级。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导演和摄影师校正学生姿势。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微电影大场景和特写两个机位同时拍摄。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场景画面多以快乐、温情为主。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家长们也被分到各个拍摄点,引导孩子。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抛博士帽是学生们最开心的事儿。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