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旅游> 正文
分享到:

武夷山研学旅游期待破“茧”成“蝶”

2018-06-29 09:5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从6月19日由武汉市组织的中小学生研学游第一批学生进入武夷山开始,每天都有1000多名武汉中小学生在武夷山研学,至28日,到武夷山研学的武汉中小学生已是第八批,极大地带热了武夷山的研学旅游。

武汉学子在武夷山研学

东南网6月29日讯(福建日报 金文莲 林文婧 文/图)从6月19日由武汉市组织的中小学生研学游第一批学生进入武夷山开始,每天都有1000多名武汉中小学生在武夷山研学,至28日,到武夷山研学的武汉中小学生已是第八批,极大地带热了武夷山的研学旅游。

与此同时,在武夷山的各种茶学、旅游、摄影、国学等研学机构,也纷纷打出研学招生计划,全国各地报名者踊跃。

如何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期,让武夷山这个老牌景区释放新动能、焕发新活力、再创新辉煌,武夷山市正期待通过“研学旅游”这一跨界融合,打造全国标杆式的研学旅游目的地,实现破“茧”成“蝶”。

迎考 万名“武汉娃”拉开武夷山暑期研学游大幕

登天游、赏美景,习敬师礼、悟理学,亲山水、品茶文化……24日,首批240余名来自武汉市的“世界双遗看武夷——山水文化研学夏令营”中小学生,结束了为期五天的研学之旅,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武夷山。随后又有多批武汉中小学生研学团队来到武夷山。据武夷山市建发国际旅行社提供的研学计划表,6月30日将是第十批311人的研学团队到武夷山。

武夷山市政府是此次“万名雏鹰、研学武夷”的组织者之一。据具体承办的武夷山市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阅宾介绍,从6月19日至7月30日,武汉市将组织超过30个团1万多名中小学生前来武夷山研学。这是武夷山打造研学旅游后,迎来的首个逾万人的研学旅游团队,对武夷山来说无疑是一场“大考”。

“20年前,我们研学夏令营的始发站就选在武夷山,这里的山水人文让我们无法忘怀,当时学生不足100人,经过20年的发展,现在每年参加研学夏令营的学生已超过2万人。”武汉市勤工俭学管理处副处长李军说,“武夷山研学资源极为丰富,既能观赏大自然的优美风光,又能体验深厚人文内涵,可以让孩子们感受身为华夏子孙的骄傲。”

据悉,今年是武汉市教育局“跟着课本游中国”研学夏令营举办二十周年,当年始发站就选在武夷山。20年来,武夷山厚植根基、笃行初心,不断向更高点进发,先后荣获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华十大名山、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从区域名胜一跃成为世界瑰宝。今年初,位于武夷山的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入选教育部公布的“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这意味着武夷山再添一块烫金招牌,全国各地学生到武夷山研学有了“通行证”。

为了迎接万名“武汉娃”到来,武夷山市精心安排了三大核心研学体验课程——自然山水文化精品课程、以朱子家训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精品课程、独具特色的茶文化体验精品课程。这三大课程也是武夷山“研学游”的当家品牌,这种深度体验式研学旅游一经推开便备受欢迎。

为做好此次“迎考”,武夷山市派出专门的服务对接人员,分成线路、生活、文化活动三个小组,及时掌握学生们在研学过程中的动态,收集经验,发现不足,及时改进,为更精细化布局研学产业、更好服务到武夷山的研学团队打好基础。武夷山市旅发委主任邓立俊说:“希望通过这场‘万人大考’,不断锤炼武夷山的接待和服务能力,形成一套经得起考验的学生生活保障体系,并逐步构建出一套多元化的研学教育课程体系、师资服务体系,让武夷山成为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行课程的首选目的地。”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