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集美大学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作品展诠释创新内涵

2018-07-03 18:4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3日,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福建省海丝艺术馆和集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集美大学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作品展”在福建省海丝艺术馆正式开幕。展览共展出80幅作品,有油画、国画、水彩、综合材料等美术学专业作品,还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动画等专业作品。

主题作品《加载》(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集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展的策展主题“加载”是由14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自己策划的,也成为他们迈向社会的第一场策展。同学们认为:“加载”意为不断探索,不断求知。此次展览既有对过去的总结,也有对未来的希冀和摸索。

《山海经》文化主题推广产品(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从艺术呈现的形式上来看,本次展览由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综合材料等架上绘画,和影像、模型、视觉设计产品等多种艺术形式构成,既有纯艺术的探索,也有学生步入社会的实用性实践。

《山海经》是一部具有非凡的文献价值的著作,对中国古代历史、地理、文化、中外交通、民俗、神话等的研究,均有参考意义。毕业生白伟结合《山海经》内容,创作了海报、手机壳、抱枕、名片、徽章、工作证等等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能实际应用的产品。

集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其端表示,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围绕服务地方经济、与企业紧密结合的办学方针与策略,既有创新意识,又融合传统文化内涵。在研讨会环节,省文艺界专家学者及多所美术院校领导师生围绕高校美术办学方向进行了研讨。集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理论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程原认为,创新创业成为社会时尚和主流,艺术的创新要抛开前人的观念法则,以一个普通人的眼光进行创作,创业要对接市场的需要;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律广认为,创新创业都需要跟市场进行有效对接;福建工程学院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黄恩武认为,艺术的创新应该挖掘非遗文化等传统文化,艺术的教学不应偏向于技能教学,更应沉下心来,去认真学习研究好传统文化。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2日,欢迎大家前往观展。展览地点位于福建省海丝艺术馆(福州仓山区金达路130号大榕树创意园)。

作品《厦门“阿吉仔”馅饼》为大家介绍凤梨如何变酥的历程。(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一套融合闽南建筑文化与道家思想的三人茶席传递了摆设茶席人的思想内涵,也传承了闽南文化。(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研讨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