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乙组)排球比赛柘荣开赛

2018-07-05 20:2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时间为期9天,采用单循环制比赛进行角逐。(东南网记者 郑思楠 摄)

东南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今日上午,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乙组)排球比赛在柘荣县体育中心开赛。来自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三明、龙岩、南平、宁德的男女共17支代表队224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后来居上的柘荣排球

柘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前汐表示,四年前,十六届省运会花落闽东,柘荣县负责承办省运会排球项目,自此,柘荣县排球项目从无到有,有了长足的发展,近两年柘荣青少年排球队在宁德市锦标赛中多次夺冠。

在林前汐看来,由于项目起步晚、基础弱,柘荣与省内传统强队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这次乙组比赛,宁德市代表队主要由柘荣县队员组成,共有7男队员、9名女队员参赛,力争取得好的名次,积累大赛经验,推动全县排球项目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自省运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柘荣县围绕场馆建设、项目备战、竞赛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于2016年7月动工建设柘荣县体育中心项目,占地面积为70亩,已全面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林前汐认为,通过省运会的开展和体育场馆设施设备的建设,完善了柘荣县体育事业的基础设施,为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体育生活提供了有利支撑,将带动群众体育活动的快速、健康发展。

强有力的人才储备

据了解,青少年(乙组)排球比赛作为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率先开赛的项目,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时间为期9天,采用单循环制比赛进行角逐。

因为中国女排和漳州的特殊缘分,漳州女排代表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关注。年仅15岁的漳州姑娘庄宇珊是漳州女排代表队主攻手,庄宇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是我们代表队第一次参加省运会,也是对我们队伍实力的考验。”这次她们的目标是争一保二,福州队被这群小姑娘视为最大的对“我们是漳州女排,我们不服输。”她说。

省运会,这个对于福建省来说,也是一个打造福建排球梯队,储备人才的一个重要契机。

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乙组)排球比赛仲裁委员高松龄认为,这次的比赛可以感觉到青少年水平明显提高,跟上一届省运会同样的组别相比,高水平队伍数量明显增加。比如男排方面,以前都是福州和漳州比较拔尖,现在厦门、南平等等代表队都有不俗的实力。

他认为,近些年排球这项运动涌现了更多优良的“好苗子”,除了各地市对省运会的重视,更重要的是,优秀的运动队教练员都是原来福建省队男女排优秀的运动员。他说:“他们退役后,来到地方或者少体校,把多年来积累的经验、技战术等,运用到对青少年的培养,起到了很重要的推动作用。”

漳州女排在比赛中加油呐喊。(东南网记者 郑思楠 摄)

来自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三明、龙岩、南平、宁德的男女共17支代表队224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东南网记者 郑思楠 摄)

今日上午,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乙组)排球比赛在柘荣县体育中心开赛。(东南网记者 郑思楠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