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图说福建> 正文
分享到:

霞浦三沙,从传统渔港到“光影小镇”

2018-07-20 11:2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霞浦三沙镇,被誉为“光影小镇”。在遍地是景的霞浦,三沙有着相对集中的观景资源:从日出到日落,从沿岸风光到海上劳作,在三沙都能找到适合的视角。

三沙花竹村,观东海日出。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陈清 摄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陈清 文/图)

霞浦县三沙镇花竹村,天还没亮,夜宿于此的摄影爱好者们已经抬着三脚架,从传统石厝民宿快步走向观景平台。游客们来花竹村住一晚民宿,隔天清晨看日出,是一整套完美的旅行体验。当朝阳透过云层,射出道道金光,花竹村的观景平台上相机快门声便此起彼伏,定格着一张张美景。而在几年前,花竹村由于居民迁居镇上,村里人口寥寥,冷冷清清,一幢幢石头老房子长期空置,不时破损倒塌。如今,精致化的旅游发展让老渔村有了生机,传统的石头厝成了体验渔家生活的最佳场所。

霞浦三沙镇,被誉为“光影小镇”。在遍地是景的霞浦,三沙有着相对集中的观景资源:从日出到日落,从沿岸风光到海上劳作,在三沙都能找到适合的视角。

三沙旅游的发展就是霞浦旅游的一个缩影:从拍完照片就走的野生模式,到有策划有向导的摄影旅游体验;越来越精致化的配套,让艰苦及专业化的摄影采风转化为让更多人享受摄影过程的休闲旅游。

从霞浦驱车前往三沙,一路上无论是小皓、东壁,还是花竹,各个摄影旅游点景区标识、观景平台、游步栈道等一应俱全,让游客倍感舒心。

三沙东壁村“拾间海”是这两年迅速蹿红的一家民宿,店主阿曼是霞浦人,作为设计师的她,之前在北京打拼多年。2017年,阿曼和丈夫刘宗明辞去北京的工作,返乡创业营造精品民宿。“我们能下决心回来,就是看中霞浦在旅游环境上的发展,让来的人留得住,住下来发现更多的美。”阿曼相信自己的眼光:坐在民宿的露台上看着夕阳西下,感受海风轻拂,这才是人们旅行至此的真正需求。的确,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阿曼的民宿一房难求。

不仅仅是特色民宿,三沙镇摄影旅游产业更催生了“导摄”“渔民模特”等新职业,渔民们在日常的海上耕作之外,又多了一项原生态再现劳动场景的活计。加上海钓体验、渔排休闲,渔民们有了更多创收发展的方式。

 三沙小皓村,一位摄影导游正与渔民模特沟通,拟再现劳作场景。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陈清 摄

海钓活动,丰富了渔民收入来源。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陈清 摄

“拾间海”的特色露台,成为三沙的一处网红景点。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陈清 摄

入夜,老石厝静谧祥和。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陈清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