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8“不忘初心·难忘下党”徒步大会在寿宁举办

2018-07-22 20:1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IMG_9862.jpg

开幕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一场独具“下乡味道”的徒步盛宴——清新福建·运动之旅2018“不忘初心·难忘下党”徒步大会在宁德寿宁举办,吸引了近千人运动爱好者参与,进行了一场盛大的古道徒步健身活动。活动期间同步举办了“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和第十届宁德好风光全国摄影艺术展启动仪式。

比赛共有中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卢旺达等国家近700名徒步爱好者参与,吸引了国内一大批的知名跑团和跑友参与。本次参加徒步活动的人群中还包括福建省委老干部局、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福建省户外运动协会党支部、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党支部、福州市徒步运动协会党支部等单位的上百名党员,从屏峰徒步下党,进行一次特色的党员培训教育。

活动设7.5公里古道体验组和13公里下乡挑战组,从平溪镇屏峰村出发,终点设在下党乡下党村,途经世界单拱跨度最长的木拱廊桥—鸾峰桥,经过茶山、树林、水库、古道等,风景优美。经过角逐,13公里下乡挑战组由来自拉爆战队的黄建平获得冠军,王清华和来自乐行体育的郑家慰分列二、三名,拉爆战队的江锦云、乐行体育的黄小明、宁德市长跑协会的陈幼芳获得该组的“巾帼英雄”特别奖前3名。7.5公里古道体验组由拉爆战队的兰富鸿获得冠军,刘庚和李徽分列二、三名。

本次活动以“清新福建·难忘下党”为主题,以“下乡的味道”为特色,推出精美的定制完赛纪念牌、下乡遮阳草帽、文化衫、毛巾等,给予徒步爱好者不一样的参赛体验。组委会在赛事途中补给点提供了寿宁本地产的土豆、地瓜、玉米、农家自制凉茶、绿豆汤等特色补给,受到徒步爱好者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寿宁高山茶、寿宁土特产、村民自家种植的农产品受到广大选手和游客的青睐,纷纷进行品尝和采购。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大型特色寿宁村宴,包括地瓜扣、泥鳅粉丝羹、土豆丝淡菜干、村民自养的土猪肉等,选手们美美的享受到一顿地道的寿宁农家美食盛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丰富的文化活动,村民舞起长龙迎接国内外远道而来的客人。寿宁传承了三百多年的北路戏,被称为"戏剧孤本",列入中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开幕仪式上,寿宁的艺术家们演绎了新编北路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寿宁境内拥有鸾峰桥、杨梅州桥、仙宫桥、升平桥、登云桥、飞云桥、小东桥、福寿桥等十九座百年木拱廊桥,数量位居全国各县之首。寿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木拱廊桥文化的抢救保护传承发展,开展了深入研究,培养了传承人群体,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木拱廊桥文化活动。去年,经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考察论证,命名寿宁县为“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在活动的开幕仪式上,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向寿宁县人民政府授予“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牌匾。

为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寿宁县美丽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展示寿宁县生态文明、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风貌与成就,体现广大寿宁人民饱满向上的工作热情,“难忘下党·第十届宁德好风光全国摄影艺术展”在比赛当天正式启动,并举办寿宁县“廊桥杯”摄影一日赛,上百名摄影师分布在十几公里赛道上,抓拍下赛事精彩瞬间和寿宁的大美风光。

此外,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组委会与寿宁在线慈善会共同发起慰问部分寿宁老兵的爱心募捐活动,现场设立了募捐箱,众多爱心人士参与捐款,组委会也将从报名费用中提取部分进行捐款。

DJW_0153.jpg

徒步一路上风景优美(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IMG_9853.jpg

开幕式上的节目表演(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IMG_9841.jpg

运动员现场热身(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IMG_9877.jpg

授牌仪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IMG_9900.jpg

运动员起步(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IMG_9913.jpg

活动吸引了不少国家的运动爱好者参与(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IMG_9942.jpg

运动爱好者参观主题馆(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IMG_9969.jpg

颁奖仪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