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第二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在榕开幕

2018-08-08 22:21: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IMG_9896.jpg

开幕现场,台湾选手合影(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实习生林丽)今日下午,第二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在福州琅岐中学开幕。棒球、垒球在台湾深受大学生及社会青年喜爱,是台湾地区最为普及、最受关注的运动。棒垒球是两岸体育文化交流中一个重要的途径。

开幕式上,中国棒球协会理事、福州市棒垒协会会长任智云回顾2017年的比赛,他表示,2017年的第一届赛事的举办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成效。今年相比于去年新增了女子垒球项目,来到大陆参赛的队伍也更多了。“棒球作为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的项目,今年在福州也正在兴起,未来在福州也将会有第一块标准的棒球场,这将进一步推进两岸棒球携手并进。”任智云介绍,运动不仅是竞技,更会加深两岸青年之间的友谊,他希望两岸的青年们能通过本次的比赛,增进彼此的感情。

“棒垒球在台湾是许多青年人非常热衷和喜欢的一个项目,它除了是一个竞技项目之外,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休闲活动。”台湾中信兄弟职业棒球队顾问梁功斌说,在“海青杯”的活动中加入棒垒球活动,让更多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和大陆青年作更深入的交流,对促进两岸关系意义重大。

本次赛事以棒球交流为主,共邀请3支棒球队,其中有来自大陆的福建农林大学、台湾的健行科技大学与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队;4支垒球队,包括大陆的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台湾的台北市立大学和台北华江高级中学队,活动人数有130余人,相比上届增幅40%。

此次带着学生参赛的台北华江高级中学校长陈春梅祖籍是福州三坊七巷,她说道,爱是需要流动的,台湾青年带着最好的状态来参加比赛,通过比赛交流,传递两岸青年的亲密关系。

据了解,本届比赛较上届新增设女子垒球项目。活动还将在在营地内设摄影展,展示上届赛事精彩图片,让更多营地青年了解两岸棒球交流情况,也借此鼓励更多青年参与到棒球体验之中。

此外,为加深两岸青年的了解,在切磋球技的基础上,活动期间将组织安排队伍走进福州已成立棒球校队的院校(福建农大、福州教育学校附属第四小学),进行技术交流与指导;在营地内组织两岸垒球队队员合练,进行技术切磋。并安排本届参赛的台北华江高中校长与开展棒球选修课的福州一中高层交流,学习分享高中办校经验。同时,会组织青年参观网龙、走访孵化基地,让台湾青年感受福州科技发展力量,了解台湾青年在福州创业就业政策,以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未来赴福州就业及创业。

据介绍,棒球被誉为一项“以回家为目的”的运动,每位队员在进攻时要站在本垒(英文为Home)击球,而在击中球后,须依次经过一垒、二垒、三垒,回到本垒才算得分。所有队员都以回本垒(BackHome)为目标,默契协作、共同努力。赛事借用棒垒球美好的寓意“家”,不仅体现了两岸一家的理念,更希望通过体育的交流,让台湾青年重新认识大陆、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增进了解,融合感情,携手合作,共同成才,同心共圆中国梦”。

IMG_9847.jpg

参赛选手在训练(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IMG_9853.jpg

比赛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IMG_9856.jpg

参赛选手热身(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