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旅游> 正文
分享到:

翠屏湖旅游开发,在期待中前行

2018-08-10 08:4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为全省最大的人工水库,翠屏湖的诞生承载着一方百姓对国家大计的奉献情怀。无论是当年的建设者,还是为水库建设作出牺牲的当地百姓,还是感佩这段历史的人们,都希望它也能承载起一方水土的致富之梦。

创新体制 力争年底景区复牌

如今,翠屏湖烟波浩渺,秀丽迷人。然而,2016年8月,我省开展A级旅游景区专项整治行动,翠屏湖景区被查出存在安全隐患较大、旅游设施简陋、环境卫生条件差、无游客服务中心、标识系统不规范的问题,2016年11月被通报摘牌。

景区被摘牌,这对于努力振兴翠屏湖旅游的古田县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分管旅游的古田县副县长黄敏说,县里正筹划建立旅游管理新体制,实行政企分开,转变经营模式,通过整合全县的旅游资源、资产、资金和社会资本,做强做大旅游产业。县里的主要规划目标是,构建“一心”“两区”“三圈”。

突出核心景区。重点建设“一湖(翠屏湖)一宫(临水宫)一草场(白溪草场)”龙头景区,引领全县旅游产业大提升、大发展。

完善基础配套。加强对核心景区的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和景区周边产业链的打造;以坂中村建设“海峡两岸文创小镇”为示范点,打造沿翠屏湖线上一批主题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特色小镇”。

创建旅游品牌。通过3至5年的努力,把古田翠屏湖、临水宫、大白溪打造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打造精品线路。一是积极融入海峡旅游圈,以“北联南拓”为发展方向,即武夷山-古田-厦门,打造为“福建旅游精品线路金三角——山、湖、海”。二是串联精品旅游线路。在县内集中打造2~3条旅游精品线路,科学安排1~3日旅游路线,形成“核心景区+乡村旅游”的格局。

为了补齐翠屏湖景区短板,古田县加快内湖环湖慢道、环湖生态运动休闲旅游公路等道路建设,先行建设游客集散中心、游艇码头、公交接驳站等基础配套项目。去年7月,古田县投入2200万元修建的便民码头已投用。今年2月,全长9.366公里的古田县翠屏湖环湖生态运动休闲旅游公路破土动工,将打造成集休闲、生态、运动为一体的绿色公路,并兼具国际马拉松赛道、自行车赛道、人行慢道功能。

目前,翠屏湖景区已经按照整改要求,修建了停车场、厕所等,游客服务中心也正在兴建中,年底能够投入使用。

古田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信心在今年年底实现景区复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