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

2018-08-31 11:58:34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签约仪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东南网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赵文胜当选首届会长。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福建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72家企业和单位获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具体名单见附件)。

福建省商务厅、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民政厅、省银监局等部门领导,以及来自金融、对外贸易、商贸流通、电子商务和信息化等行业的200多家服务中小企业的行业协会、服务机构及会员单位的代表和嘉宾相聚一堂,共商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大计。

据了解,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由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福建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福建海峡经济研究院、福建省社区便利连锁业协会6家经济社团组织,共同发起设立。联合会旨在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小企业的政策、资金、创新、人才等企业全要素,通过跨行业的服务资源整合,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各类优质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大会上,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赵文胜当选首届会长,福建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秘书长张云峰,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秘书长严雪原,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陈晓明,福建海峡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胡朱琦,福建省社区便利连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琳炜当选为副会长。72家企业和单位获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涉及金融服务、贸易流通、电子商务及信息化服务、财务会计及法律服务、中小企业管理服务、餐饮食品服务和医疗教育传媒服务等行业。

福建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南翔在大会上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发源地。成立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对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服务我省开放型经济和实现赶超任务,落实中央“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部署,具有重要的意义。我省各级政府部门都很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作为商务主管部门,商务厅将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努力帮助广大企业降成本、增效益,推动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他说,中小企业联合会是广大中小企业的“娘家人”,希望联合会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金融、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国内外市场开拓等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更好地呵护企业成长。同时,希望广大中小企业能坚定信心,苦练内功,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用活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在市场重新洗牌中站稳脚跟,做到化危为机。

今年,由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发起的经济界提案《推动我省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普惠金融的建议》,经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研究决定,被列为第十二届省政协重点提案。该提案针对长期以来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建议以政府为主导,大力培育各类中小企业社团组织,以综合性的中小企业社团为依托,构筑现代经济要素服务体系,探索“贷必归业”、“业必归会”、“增信归会”、“会接普惠”银企精准对接模式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有效搭建政银企对接合作平台,推动普惠金融精准对接中小微企业。

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姜榕兴表示,当前我省中小企业的发展处在关键时期,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既是着眼于改善营商环境,也是积极应对“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这一问题,从长远看,更是着眼于解决培育福建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培基固本的问题。他说,成立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既是今年省政协经济委的一项协商工作,也是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的一项阶段性的工作成果,希望联合会能为我省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有用的服务,为福建经济做出新贡献。

“中小企业联合会的会员的力量很强大,通过各要素资源互联互通团结,可以形成最强大的力量。”赵文胜表示,联合会主要围绕推动福建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总体目标,建立政府与中小微企业沟通交流服务、国际中小微企业交流服务、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信息化服务、中小微企业诊断及培训服务、中小微企业“双创”服务、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媒体与品牌推广服务等平台。

为推进中小微普惠金融服务创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改善中小微企业营商环境,福建省商务厅、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在会上就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推进福建省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信用增进平台建设,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该平台,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提供三年内不少于100亿元的中小企业新增投放贷款资金支持,每年新增投放规模不少于30亿元。

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名单

一、发起单位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

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

福建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

福建海峡经济研究院

福建省社区便利连锁业协会

二、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泉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

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

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福建一带一路投资有限公司

福建紫荆汇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福建推单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福州诚信典当有限公司

三、贸易流通

福建省物流协会

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

前田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德商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朗润商贸有限公司

福州六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本地本物(福州)商贸有限公司

四、电子商务及信息化服务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

福建省农产品电子商务协会

泉州智能装备产业协会

品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福建金蝶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

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

福建超大全求吃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冻品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田多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福建普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老道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厦门奥普拓自控科技有限公司

五、财务会计及法律服务

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

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

北京德恒(福州)律师事务所

福建中诚信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福建中信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六、中小企业管理服务

福建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

福建省技师协会

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盖洛特(福州)数据研究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省新视野市场调查有限公司

福建畅亿信用评级资询有限公司

易道智谷(福建)孵化器有限公司

福州优空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福建海峡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七、餐饮食品服务

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

泉州市食品行业协会

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

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惠泽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立品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八、医疗教育传媒服务

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中新文化发展(福建)有限公司

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

福建省乡村医疗服务协会

福建卫生报

福建玛高爱纪念医院

福州同道口腔医院

贝芽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福建省文华贞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福州云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