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福州到香港高铁9月10日开始售票 票价349元起

2018-09-04 20:33:38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广深高铁内部设施,各个座位配备充电位。

重磅消息——

预计下周一(9月10日)广深港高铁开始售票!9月23日起正式发车!

每天4趟,最新动车时刻表曝光!

香港西九龙—福州G3002次

香港西九龙14:23开,福州20:03到

香港西九龙—厦门G3004次

香港西九龙15:18开,厦门19:55到

香港西九龙—厦门G3006次

香港西九龙08:40开,厦门13:15到

香港西九龙—厦门G3008次

香港西九龙19:47开,厦门23:52到

福州站出发

二等座票349元!

据港铁公司介绍,深圳北站到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公布票价为人民币75元;福州站到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公布票价为人民币349元,厦门站到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票价为人民币269元,厦门北站到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票价为人民币265元。

另外,根据港铁之前公布的信息,香港方面发售的高铁车票票价将以人民币按一定的公布汇率折成港币计价。

5种途径购票

现金、信用卡、电子支付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采用实名制购票。乘客可通过港铁购票网站、港铁订票电话、香港西九龙站站内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及指定香港代售点等5个途径购票。

另外,内地居民凭内地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即回乡证)等证件订购以香港西九龙站为始发站的高铁车票,并可凭以上证件在香港西九龙站站内自动售取票机取票。

乘客购票时除了可用现金、信用卡和八达通支付外,还可使用多种电子支付方式。

目前确定可利用电子支付方式,包括苹果支付、支付宝、微信支付、谷歌支付及三星支付付款,将来若有适合香港使用的付款方式,也会考虑采用。

此外,港铁还确定站内设有5个柜位售卖高铁内地段车票,但手续费问题仍在商讨中,暂时没有公布。

港铁总经理(客户体验拓展)梁静雯表示,高铁设有专属网站及手机应用程序,乘客可查阅高铁各种信息及购买车票,电话热线也会每周7天、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9时提供专人售票服务。高铁也设有退票及改票机制,详情日后公布。

乘车攻略

在福州坐高铁去香港

在所乘搭的广深港列车抵达西九龙站后:

在B4月台层下车

↓ ↓ ↓ ↓ ↓

前往B2入境层办理内地出境程序

然后离开「内地口岸区」

↓ ↓ ↓ ↓ ↓

进入同一层(B2)的「香港口岸区」

办理香港入境程序

↓ ↓ ↓ ↓ ↓

离开西九龙站,入港

在香港坐高铁到福州

福州的乘客进入西九龙站后:

在B1层购票后入闸

↓ ↓ ↓ ↓ ↓

直接前往B3离境层办理香港出境程序

然后离开「香港口岸区」

↓ ↓ ↓ ↓ ↓

进入同一层(B3)的「内地口岸区」

办理内地入境程序

↓ ↓ ↓ ↓ ↓

前往候车区(B3)

↓ ↓ ↓ ↓ ↓

前往B4月台层坐车回福州

图示版

乘车“5步走”

港铁商务总监杨美珍表示:乘客于西九龙站搭乘高铁,需经过购票、验票、入闸、安检及出境5个程序,但全程需要多少时间,现阶段暂不能提供,仍需通过更多演练并取得更多数据,会在通车前向乘客提出需预留多少时间的建议。她呼吁乘客在开通初期为行程预留充裕时间,提早办理手续,至于现在城际直通车则需20分钟办理有关程序。

东南网综合海峡导报、海峡都市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