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泛珠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广州举行 网盟新增12家城市新闻网站

2018-09-04 21:1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与会嘉宾分别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融媒体创新”“改革开放中的媒体作用”“大数据下的媒体发展”议题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探讨。图中为东南网总编辑曾武华。东南网记者金婷 摄

东南网9月4日广州讯(本网特派记者 金婷)今日下午,第十二届泛珠大会“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的重点网络媒体和有关单位齐聚一堂,探讨网络媒体在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机遇下,如何发挥互联网在国际合作中的作用,以及构建媒体发展新模式等问题。

据了解,2016年8月,在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和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牵头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秘书处的具体指导下,泛珠网络联盟正式成立。经过两年的努力,网络媒体之间的合作共识进一步地深化和创新,合作成果也不断地拓展。本次论坛在原有泛珠三角区域内地9省(区)重点网络媒体成员的基础上,新增大洋网、深圳新闻网、珠海新闻网、佛山新闻网、惠州新闻网、东莞阳光网、中山网、中国江门网、西江网、大公网、香港商报网、澳门日报网等12家城市新闻网站。至此,联盟成员由两年前的9家,增加到21家。

中央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赵彦龙在致辞中表示,第二届泛珠网络媒体联盟高峰论坛召开,将继续加强区域网络媒体的合作力度,积极探索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重构媒体发展模式,思考和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网络媒体应用中的创新升级,用新动能助力区域经济新发展。他在论坛上提出了三点建议: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以互联网思维推进创新发展、合作共赢;探索建设媒体智库,支撑媒体更好发展。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黄斌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央网信办以及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区)网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泛珠三角网络联盟一定能够抓住我国改革开放40年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发挥网络无国界的优势,加强联盟成员间的紧密合作,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的不断创新。

论坛上,南方新闻网总编辑胡键发布了《泛珠网络媒体报告》,介绍网络媒体共促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联盟建设成效。中国江西网副总经理毛宁代表网络媒体宣读泛珠网络联盟共享机遇促发展行动合作倡议书,倡议通过打造全媒体传播体系、智能定制个人信息、加快建设媒体型智库,更好地助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协同发展。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以“共享湾区机遇,开放创新发展”为主题嘉宾对话环节,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陈鸿宇、南方新闻网副总编辑柳剑能、香港商报网总编辑肖键、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东南网总编辑曾武华、广西新闻网总编辑刘化良等嘉宾就“粤港澳大湾区融媒体创新”“改革开放中的媒体作用”“大数据下的媒体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讨论和碰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