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省级环保“三合一”督察公开曝光5起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典型案例

2018-09-07 07:56:45 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9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环保督察办、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及相关省直单位,在全省开展为期约3个月的省级环保“三合一”督察。督察发现,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督察工作,动真碰硬,加快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但仍有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措施不实和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影响了整改的进度和质量。记者5日获悉,根据省级环保“三合一”督察方案,我省公开曝光5起典型案例,分别为:龙海市贝特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恶臭污染问题、南平市延平区大横镇更古村遗留开采场地生态修复问题、龙岩市新罗区苏坂镇简易垃圾填埋场问题、福鼎市白琳镇和点头镇机砖厂整治问题、平潭综合实验区三松再生水厂问题。

其中,龙海市贝特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环评及验收批复要求落实不到位,废气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因恶臭问题不断引发群众投诉。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未落实生态环保第一责任,对该厂恶臭扰民问题重视不够,有关部门对企业污染问题监管和整治不到位,导致企业恶臭问题久拖不决。

南平市延平区大横镇更古矿区北矿段因京福高铁建设于2010年停止开采,原有开采场地未得到恢复治理。近年来,大横镇对该场地生态治理工作心中无数,不断自降要求,多次将完成治理时间延后。督察组现场检查发现,该场地生态恢复治理工作进展缓慢,治理效果不明显,按期完成治理难度较大。

列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龙岩市新罗区苏坂镇简易垃圾填埋场本应于2017年8月停用,2018年3月完成风险评估和整治方案。督察组现场检查发现,该填埋场仍未停用,并有临时覆土掩盖痕迹,整治严重滞后。新罗区住建局放宽整改时限要求,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监督检查不到位。

另外,督察组发现,福鼎市机砖厂排查整治不彻底,部分机砖厂整治进展滞后。白琳镇和点头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辖区内长期违法生产的机砖厂不上报,整治流于形式。福鼎市国土局对违法生产的机砖厂只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没有继续依法依规查处。

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我省督察反馈意见指出,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督察组现场检查发现,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对整改工作目标不明、统筹不足、推进不力,涉及三松再生水厂问题整改工作的环岛路综合管廊内污水管道建设、翠东泵站等多个工程项目进展滞后。

记者点评>>>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其他突出生态环保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做到严、实、深、细,真正整改到位,经得起各方检验,让群众满意。此次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将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各地应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全力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