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图说福建> 正文
分享到:

德化:绿色生态催旺全域旅游

2018-09-07 09:4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近年来,德化紧抓创建福建特色旅游名县的机遇,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全力推进生态保护、旅游开发、扶贫攻坚有机结合,将该县的绿水青山变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打生态牌、走生态路,以绿色生态催旺全域旅游。

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岱仙湖  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李宏图 许华森 摄

东南网9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李宏图 许华森 文/图)

德化县地处闽中屋脊戴云山区,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坐拥“五区两园”(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岱仙湖国家水利风景区、石牛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九仙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云龙谷国家3A级旅游景区、石牛山国家地质公园、石牛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我省唯一同时戴有七顶“国”字帽生态品牌的县份。近年来,德化紧抓创建福建特色旅游名县的机遇,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全力推进生态保护、旅游开发、扶贫攻坚有机结合,将该县的绿水青山变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打生态牌、走生态路,以绿色生态催旺全域旅游。

畅游山水间,玩出“野味”来

甘薯叶做成“茶叶”,开水冲泡后清香四溢,饮用过的游客无不交口称赞;潺潺小溪穿行在绿色田园里,游客提着小桶走进溪中,重拾儿时摸鱼捉虾的欢乐……8月25日上午,记者走进德化县国宝乡云龙谷生态景区,现场感受生态旅游的无穷魅力。

“听教练解说这是福建省最长的丛林穿越项目,一共300米,有17个小项目,尤其是空中攀岩和溜索,特别刺激,在朋友圈发了溜索的视频,好多朋友来咨询。”来自厦门的林昌荣兴高采烈向记者介绍他的体验感受:丰富的项目,完善的设施。炎炎夏日,叠水瀑布、纳福公园为游客消暑气,走累了还有春满、夏雨、秋露、冬雪四个园区供大家休憩,太有意思了。

夏日的云龙谷碧空如洗。这片位于九仙山余脉朝阳斜坡的山陵谷地,拥有独特的植被,脚下是花丛和嫩草,夹杂着野果和山花的芬芳,绿意盎然。置身这座山野中,便有了超然脱俗之感,一杯琼浆、二株花草、三五好友,倒多了文人雅趣。

在“丛林穿梭”等野外运动项目地,记者看到众多游客过来“尝鲜”,胆大的游客迫不及待地绑上安全带后,在林间穿梭,体验有惊无险的野趣。

“我们提出创建全国旅游示范区的思路,按照陶瓷文化和生态旅游两个主题打造‘三条线路’,东线以石牛山为主的山水生态,西线以九仙山为主的休憩主题,中线以陶瓷文化为主打造世界瓷都。”德化县旅游局局长曾宪升告诉记者,现在的德化,不仅有“三黑三黄三白”等特色农产品,还有观光采摘、旅游休闲、农事体验、森林人家等乡村旅游项目。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