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走进福建明星企业”三钢站精彩落幕 东南汽车获“三钢人”好评

2018-09-12 16:38:17 李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李涛)9月8日,由海峡都市报携手东南汽车共同发起的“改革开放40年•走进福建明星企业”首站——走进三钢活动精彩落幕,在感受到三钢在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探寻三钢发展成功经验的同时,三钢人也对作为中国品牌汽车代表的东南汽车纷纷点赞。

漂亮的礼仪小姐欢迎三钢职工进入会场

剧场内市民座无虚席

开场的锣鼓响彻整个剧场

东南汽车的相关领导致词

“东南汽车一点儿也不比合资车差”

9月8日晚,三钢俱乐部,尽管小雨淅沥,但在这里举行的“改革开放40年•走进福建明星企业”走进三钢活动现场却是热闹非常,欢快不断。新民乐、专业歌舞等精彩表演让现场掌声不断,而东南汽车宣布的为三钢人定制的专属团购政策,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现场精彩的表演引来这阵掌声

现场抽奖让极为获奖者得到意外的惊喜

许多三钢人驻足在三钢俱乐部门口的东南汽车展位上,对东南DX7 Prime、东南DX3等车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不少三钢职工冒雨观看东南汽车的明星产品

“哇,车子好漂亮,车内也很宽敞舒适!”薛先生对东南DX7 Prime“一见钟情”。

“同事买了辆DX3,说用得很不错,这次我也想入手一辆。”黄先生倾向于DX3。

而林先生则牵着不到4岁的女儿,在DX3 EV车上流连了半个多小时。已是一辆合资车车主的他,认为如今的自主车,无论外形、配置还是品质,丝毫不比合资车差。这款刚刚上市的DX3 EV补贴后价格仅为8.98万-10.98万元,林先生认为与同类电动车相比,DX3 EV的性价比相当高。

而2016年9月就购买了一台DX7的三钢员工陈明连,现场上台分享了他的用车心得。他当时选车时看重了DX7的操控、动力以及舒适度,用车两年来“一点毛病没有”,一箱油可以跑600多公里,同时他对4S店的服务也很满意。“自家人”的真实分享更加深了三钢人对东南汽车的好感,带来现场不断增多的订单量。

“腰包鼓了,买得起车了,幸福感爆棚”

走进三钢,道路整洁,空气清新,秩序井然,遇到的每个三钢人都很随和礼貌,平静且满足。

改革开放,让三钢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经过40年的发展,三钢已跻身年产钢千万吨规模,是福建省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自1988年以来连续30年进入中国500强企业行列。

2017年,在全国钢铁企业对标中,三钢利润总额排名第4位,总资产贡献率排名第2位,吨钢利税排名第1位。作为土生土长的三明人,从小在三钢长大的东南汽车总经理助理陈峻林对三钢今天取得的成就深深感到自豪,他认为,三钢是福建企业的典范,是福建人的骄傲。

这份自豪感,同样展现在每个三钢人的脸上。据三钢集团董事长黎立璋介绍,2017年,三钢三明本部在岗职工人均年收入达到115220元。公司发展好了,员工的腰包也鼓了。就连一位接受采访的三钢中层管理人员也承认:“如今的三钢人,生活好了,买得起车了,幸福指数也高了。”改革开放带给每位三钢人实实在在的福利。

背景资料:

作为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峡两岸合资汽车企业,东南汽车也是福建省当之无愧的明星企业,是福建省三大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2016年至2017年企业连续两年企业营收、产值双双突破百亿,2017年产销量突破15万台。

历经多年发展,东南汽车始终坚持“原创设计匠心品质”的品牌核心价值。历经23年发展,东南汽车充分发挥海峡两岸汽车合作的双重优势,融汇吸收国际、台湾中华汽车先进管理经验以及源自日本三菱汽车的全球造车科技,引进日本、德国的国际一流技术设备,形成冲压、焊接、涂装、总装、车检线等多位一体的现代化生产流程,以及高标准、严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且不断强化与国际先进的研发资源的整合力度,加大企业自主产品及自主研发创新的力度。自主研发能力已经从创立初期以产品导入为主的研发1.0时代,逐步跃升至整合国际资源,完全正向自主研发为主的研发3.0时代。

 2014年,东南汽车被工信部评为“全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在8月29日最新出炉的“亚洲品牌500强”榜单中,东南汽车更荣获2018年“亚洲品牌500强”荣誉称号,品牌价值持续提升21%。

东南DX7 Prime及DX3是东南汽车携手世界三大设计机构——意大利宾利法利纳所打造的爆款车型,均是月销“万辆俱乐部”成员,且在上市一年内,累计销量双双突破10万辆,名副其实是其所处的SUV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凭借优秀的产品设计及卓越性能,DX7及DX3也连续两年获得由德国红点发起的中国好设计荣誉奖、优胜奖。

除了DX7及DX3,东南汽车还在以更前瞻的科技运用,继续丰富产品线。在8月31日的成都国际车展上,东南汽车又亮相了两款新车——DX3 EV 400和全新一代正A级轿车,其中DX3 EV 400补贴后售价仅8.98万元起,加上其优异的续航和快充能力、霸气出挑的外型、出色的性能,该车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款。

在企业持续发展的同时,东南汽车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3年,东南汽车基于国家打造“美丽中国梦”的大背景下提出建设“美丽东南”,围绕着“环保、教育、交通安全”三个维度,持续开展以“美丽东南书绘未来”为代表的公益活动,至今已前往10省39个地市,行驶13万公里,为偏远山区学校援建56所“东南汽车爱心图书室”,累计捐赠近7万册、价值111万元的优质书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