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福州开幕

2018-09-17 13:1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福建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福州开幕。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今日上午,福建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在福州开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

会议指出,要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顶层设计、法规制度、技术创新、标准规范、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解读、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全面提升福建省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全力构筑福建省网络安全屏障,着力推进网络安全体制机制建设,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使网络世界更加清朗健康,使网络屏障更加安全可靠,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以良好的网络安全工作,共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邀请了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作网络信息安全主题报告,他从“三维九空间”的视角重新定义网络空间安全,“三维”包括:保护维、风险维、方法维,九空间包括,对象空间、目标空间、属性空间、作用空间、功能空间、表象空间、技术空间、主权空间和措施空间。

方滨兴认为,网络空间安全是在信息通信技术的硬件、代码、数据、应用4个层面,围绕着信息的获取、传输、处理、利用4个核心功能,针对网络空间的实施、数据、用户、操作4个核心要素来采取安全措施,以确保网络空间的机密性、可鉴别性、可用性、可控性4个核心安全属性得到保障,让信息通信技术系统能够供安全、可信、可靠、可控的服务。

他说,面对网络空间攻防对抗的态势,通过信息、软件、系统、服务等方面的确保手段,事先预防、事前发现、事中响应、事后恢复措施,以及国家网络空间主权的行使,既要应对信息通信技术系统的数据自身所受到的攻击,也要应对信息通信技术相关活动衍生的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与国防安全的问题。

来自省直有关部门、商校及互联网企业的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当天上午的开幕式还举行了“黑盾杯”网络空间安全技能竟赛颁奖仪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