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2018-09-21 18:02:44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孙靖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大会组委会有关领导就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记者:刚才听了介绍,感到本届旅发大会活动内容丰富,引人入胜,能不能为我们简要概括本次活动有哪些特色亮点?

南平市常务副市长伍斌:一是注重线上线下互动、引爆大武夷旅游市场。本次大会由旅游龙头企业负责会前氛围营造和大会线上推广,通过多个线上平台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宣传营销,同时结合各类特色活动的开展,在福州、南昌、上海等客源地全面投放宣传广告,结合线上线下的串联互动,极大地提高大武夷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是预热活动形式多样、社会参与面广。大会前期,南平市各县(市、区)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广泛吸引社会关注、参与,营造热烈氛围。文化类有:浦城第二届丹桂文化旅游节、顺昌洋口红色文化旅游节、政和县东平三色旅游文化节、荷花旅游文化节,建阳区朱子诞辰888年系列活动、第二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建阳区黄坑镇第二届摄影大赛、“醉美•印象顺昌”首届全国摄影大赛、第二届“发现最美海峡”2018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微视频采风活动等;民俗类有:延平区樟湖蛇文化节、高坪民俗文化节、政和县第三届念山开镰节、邵武大埠岗小隐竹源丰收民俗节等;体育类有:延平区2018年南平青少年航模夏令营、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国自行车爬坡分站赛(邵武站)、全国第五届张三丰杯古道越野赛、“中国武夷山健身气功•八段锦”邀请赛、顺昌“首届‘大圣杯’国际大学生女子篮球争霸赛等。

三是举行盛大嘉年华开幕式,创新亮点多。本次大会将于9月27日晚8点在邵武市音乐喷泉广场正式开幕,秀美的夜景和韵律动感的音乐喷泉将吸引来众多的游客市民,营造全城办会、全民参会的盛况。开幕式期间,还将推出由福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傅贤智,武直十总设计师吴希明,世界跳水冠军田亮、叶一茜夫妻等乡贤和祝福短视频编辑而成的名人推大武夷及邵武环节;大会同时邀请知名团队,编排绘太极、绘山水、绘人文三个篇章交织而成的旅游嘉年华梦幻光影文艺盛宴和由省内知名乐队带来的动感音乐嘉年华等独具匠心的创意活动,必将为广大来宾带来一场令人难忘的视听盛宴。

记者:去年南平市第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武夷山举办,这次大会的主会场落户在美丽的邵武市,主要是基于哪些方面的原因?

南平市常务副市长伍斌: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实行申办制度,十个县(市、区)以政府名义申办、陈述,通过评审小组打分测评、综合评选,确定大会主会场承办资格。从测评情况看,邵武市评分位居前列,经评审小组综合评价,决定将主会场设在邵武市。原因有三方面:

一是邵武基础条件相对较强。邵武目前已创建7个3A级以上旅游景区,是我市A级景区最多的县市之一。除熙春华美达酒店外,已启动物流园酒店和观山悦酒店两个酒店配套项目,城区接待总床位3200多张,具备大会接待能力。

二是邵武示范带动效应较好。邵武市在首届旅发大会上,有效整合优势资源,凝聚各界力量,在项目建设、景区景点提升、新业态打造等方面聚力攻坚,有效带动旅游业的全面提升,推动全域旅游不断取得新发展。将承办地放在邵武,有利于加快推动以邵武为代表的第二梯队旅游县市发展。

三是邵武工作机制可学可复制。邵武把筹备第二届旅发大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保障充分。在旅游项目建设中,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位领导,建立权责分明的责任体系,采取周抽检、旬督查、月通报、季点评的形式层层传导压力,各责任单位按照旅发会召开时间节点倒排项目进度,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展示出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这些机制、做法,是推进旅游产品开发和营销市场化的重要路径,在全市可学可推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