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旅游> 正文
分享到:

闽都文化,花样赋能旅游业

2018-09-25 08:2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在传统的游山玩水之外,闽都文化正在成为福州旅游业新的增长点。福州市将其定位为四大旅游品牌之一,在旅游线路规划、旅游项目建设、旅游新产品设计等方面,向厚重的闽都文化寻求新能量。

叠塔祈福  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摄

东南网9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文/图)

舞台上,是优美婉约的舞蹈《榕城雨巷》,油纸伞下婀娜的舞姿,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舞台下,是伞匠带来的现场制作展演,精湛的技艺让围观者聚精会神……9月中旬,福州市旅游推介活动走进华中地区,大至三坊七巷、船政文化,小到一把油纸伞、一幅福州糖画,林林总总的闽都文化元素格外闪亮。

在传统的游山玩水之外,闽都文化正在成为福州旅游业新的增长点。福州市将其定位为四大旅游品牌之一,在旅游线路规划、旅游项目建设、旅游新产品设计等方面,向厚重的闽都文化寻求新能量。

文旅招牌组合式擦亮

“欢迎大家带着家人一起来三坊七巷,从一座座故居中寻访冰心、林徽因、林觉民等前人的脚步,从字里行间感受林则徐、严复等先贤为国为民的情怀……”在武汉、合肥两地,一位特殊的推介者登上舞台,福州三坊七巷的文化底蕴他如数家珍,他就是林则徐的七世孙林同楠。

“我们家受到邀请,希望能参加推介活动,长辈们把任务交给了我。”谈起这次“友情客串”,林同楠介绍说,这是他今年第二次以林则徐后人身份向外地游客推介三坊七巷,“今后还会为文化传承继续尽一份力”。

名人后代亲临“打前站”,打破了传统旅游推介偏于静态的方式。同样的,福州非遗展示专区也纷纷采用“真人秀”——福州糖画、油纸伞、面塑、剪纸等展位前,每次都围满了当地市民。武汉市民林锐推着婴儿车看了许久,在获赠一件兔子造型的福州糖画后,她高兴地把它送给婴儿车里9个月的女儿。“太稀奇了!我还是小时候在武汉见过,没想到还有机会再次见到这种技艺,真想去福州看看更多的老手艺。”林锐说,自己每年都会出门旅游一次,“准备把下一站就定在福州”!

目前,福州旅游产业主打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和滨海度假等四大品牌,其中闽都文化元素在每次推介中都不可或缺。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翁国平表示,“清新福建”不只是山清水秀,文化旅游正在成为新的增长点,过去“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闽都文化正在大踏步走向旅游市场,有助于形成福州旅游的文化竞争力。

循着富有个性而厚重的闽都文化脉络,一条福州深度文化游的专属线路,已经向游客们广而告之——烟台山、上下杭、三坊七巷、闽都民俗园、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百年沧桑、千年风流,尽收眼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