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国庆长假首日 清新福建各大景区迎游客打卡

2018-10-01 18:5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三坊七巷游人如织。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董梦媛)今天是国庆长假首日,不少游客都趁着假期出门游玩放松身心,福建各大景区成了他们的首选,处处游人如织。据统计,福建省国庆假日重点监测的27家景区当日共接待游客61.23万人次,同比增长9.1%;实现旅游门票收入3830万元,同比增长22.2%。

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福州三坊七巷景区,发现南后街游客如织,与之前旅行机构预测的“爆满”相一致。

“为了避开出行高峰,我们昨日就带着孩子来到福州了。”来自南京的王女生告诉记者,三坊七巷是一大批对近代中国历史进程有重要影响的杰出人物的出生地和寓居地,发生于此的风云往事,书写着半部中国近代史,假期选择来这里旅游,是想让孩子能充分学习和接受教育。

今日试营业的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也迎来了首批游客。据介绍,该乐园位于永泰葛岭镇,总展示面积15万平方米,由“探秘亚马逊”、“深海精灵”、“人鱼奇缘”、“极地探秘”等十余个主题场馆组成,每个主题场馆都有相应的动物展览。

“带孩子来这里非常合适,一路游玩下来,看到了白鲸、海豚、北极熊、海象、海狮、海豹、海牛、江豚等珍稀极地海洋动物,孩子也特别高兴。”来自福州的市民林先生是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来的,他前几天就在朋友圈看到海洋世界要开业的消息。对于孩子而言,能与调皮活泼的江豚和北极熊近距离互动,又能看到许多罕见的极地动物,对开拓他们的视野和知识很有意义。

作为继葡萄音乐节、红鲟节之后重磅登场的首届海岛踏浪节,更是开福州玩海的先河,海陆空三大维度十一大主题活动造浪太平洋。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玩海,是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身心放松去体验海享受浪,老少咸宜,乐趣无穷。迎海冲浪等最嗨皮的玩海模式、琅岐地道海鲜等最美味的盛宴、寻宝探险等最刺激的岛上游戏、热气球等最浪漫的空中之旅,更有惊喜豪礼送不停。

今天上午,闽侯启动了“奔向闽侯,乐游国庆”旅游周活动。在天泽奥莱“梦幻童年”亲子嘉年华中,国庆泡泡跑主题嘉年华打响假期欢乐第一枪,众多亲子家庭在“地球上最开心的五公里”跑程中,体验由彩色泡泡营造出的浪漫。除此之外,还有美丽的童话小镇、可爱的萌童运动会、小飞象童车大赛、电音泡泡趴、抗战英雄舞台剧等,更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网红美食以及热情奔放的音乐节。

在龙台山生态园,美味欢乐的“柚”惑农趣节,令市民游客在忙碌的生活中,体验大自然的悠闲之乐。可以带上家人一起体验新鲜柚子采摘之旅乐趣,聆听非洲鼓的澎湃之音。同时,捉鸡“野”疯狂、手作时刻等活动,也将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的游玩乐趣。

在闽侯鲤鱼洲酒店,一场最纯正的新疆美食,为市民游客带来舌尖上的盛宴。现场不仅有正宗的烤全羊、大盘鸡、羊肉串、薄皮烤包子等新疆特色美食,还有水果、果汁、坚果等新疆美味,更有充满西域风情的新疆歌舞表演,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