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积极探索产业基金招商 吸引各类优秀投资机构入驻

2018-10-08 19:50:37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记者从今日召开的福建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获悉,福建财政将加快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条措施,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体系和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同时提出积极探索产业基金招商,支持各实验区、自贸试验区、金改区、开发区等吸引各类优秀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入驻。

会议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从提高政策效应增强发展动能、创新体制机制促进持续发展、深化关键改革健全保障体系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

预计全年新增减税降费180亿元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在巩固前两年减轻市场主体负担1000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措施,预计全年新增减税降费180亿元,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健全创新扶持政策。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建立由市场决定技术创新项目和经费分配新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分段补助等财税政策。综合运用投资补助、贷款贴息、购买服务、奖励等方式,促进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支持实体经济做优做强。完善财税政策体系,支持加快实施实体经济“百千万”行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进一步优化总部经济发展环境,支持建设一批总部经济区,鼓励省内龙头骨干企业做大做强现有总部,大力争取闽商回归,积极吸引央企和省外大型民企在闽设立区域总部。加快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条措施,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体系和融资服务体系建设。

积极探索产业基金招商 吸引各类优秀投资机构入驻

在创新体制机制促进持续发展方面:完善市场投入引导机制。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向新兴产业倍增工程、传统产业智造工程和现代服务业提速提质工程等领域投入,鼓励其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加快投放。积极探索产业基金招商,支持各实验区、自贸试验区、金改区、开发区等吸引各类优秀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入驻。

同时,提高资金整合集约效应。继续对政策目标已实现、设立期限已到期的专项资金进行清理,对支持方向和用途相同相近的部门专项资金进行整合,盘活存量资金,集中用于支持高质量发展。完善财政激励措施,加快推进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支持加快实施海洋强省行动和海丝核心区建设走深走实行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分类实施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构建多元化乡村振兴投入格局。进一步加大商务发展资金统筹,通过加大奖励、补助等方式,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和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完善政府债券发行、使用、管理制度,加快2018年新增债券728亿元的使用,支持基础设施升级行动和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等建设资金需要。在有效防控风险基础上,积极争取新增债务限额增长,特别是推进项目收益专项债券的发行试点,做好项目储备。

健全生态保护和促进机制。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23个县实施综合性生态保护补偿,实施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积极开展田园综合体项目试点等,为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探索总结有效机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