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旧树兜河恶臭何时休? 施工方:大概还需2个月

2018-10-09 18:5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日前,本网记者报道了福州鼓楼区旧树兜河水体恶臭,内河治理工程施工停滞一事,引发了社会各界关注。昨日,停工多时的旧树兜河治理工程已恢复施工。

昨日,记者到现场走访时发现,旧树兜河改造工程已恢复施工,在施工现场,一位工人正在往推车内搬运沙袋。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摄

东南网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日前,本网报道了福州鼓楼区旧树兜河水体恶臭,内河治理工程施工停滞一事,引发了社会各界关注。(详见10月3日报道《记者实地调查:旧树兜河臭味不散还要多久才能开窗? 》、10月6日报道《福州旧树兜河恶臭问题仍未解决治理工程施工停滞》)昨日,停工多时的旧树兜河治理工程已恢复施工。

旧树兜河恢复施工 恶臭与学校仅一墙之隔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福寿巷路段的旧树兜河施工现场。在该路段的一条水泥桥下,记者看到,水流被一排沙包阻断,一台抽水机正在河道内“隆隆”运作,三根水管将上游一侧的污水抽往下游后汇入晋安河。

在水泥桥上设置的围挡内,记者看到有几个施工工人正在烈日下铲沙子、装沙袋。其中一位往推车上搬运沙袋的工人告诉记者,这些沙袋是要运往河流上游断流使用,“断流后把河水抽干才能对河道进行清理整治”。但当记者问及何时能完工时,该工人则表示,“这里恢复施工才一两天,我也是刚来,具体什么时候能完工我也不清楚。”

“河道内堆积了许多水泥块、水泥管和砖头,河面上漂浮着成片的垃圾,河水发黑发臭,沿着河边林荫小道往里走,臭味也是越来越浓。”这样恶劣的景象,让不少行人面露难色,更让与旧树兜河仅一墙之隔的福州市温泉小学的学生家长们感到忧虑。

时值国庆长假后开学第一天,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护送孩子上学经过该路段时,都会忍不住用手捂住孩子的口鼻,加快脚步通过。“气味实在太难闻了!”学生家长刘女士表示,自己每天送孩子上学都会经过这里,大老远的就能闻到河里散发出来的恶臭,她担心“这样的恶臭长期弥漫进学校,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 造成影响。”

“整治内河我们也很支持,但是施工进度拖拖拉拉,造成恶臭长期蔓延,对我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困扰。我家住在七楼都能闻到这臭味,平时都是门窗紧闭,不敢开。一开这臭味就扑面而来。”家住福圆花园的李阿姨更是不堪其扰,由于自家阳台正好面向旧树兜河,平时连晾晒衣服都成了困难。“不敢晒,衣服晒在阳台都会被熏臭。”

施工方:工期至少还需要2个月

那么,旧树兜河施工为什么会时断时续?河道的升级改造什么时候能完成?居民反映的恶臭问题又什么时候才能够解决呢?针对这些问题,记者拨通了鼓楼区温泉街道办事处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又采访到了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波,该负责人表示,河道截污系统的升级改造有明确的工序顺序,在对旧树兜河进行升级改造之前,他们需要对旧树兜河上游交汇的华林河进行截污系统的安装,因此才造成旧树兜河工期拖沓。

至于旧树兜河的升级改造何时能完工,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能保证完工,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来看大概还需要2个月工期就能完工。”而针对附近居民反映的恶臭问题,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没有可以解决的临时方案,只有等河道升级改造完成后,问题才能彻底解决。”

旧树兜河水流被一排沙包阻断,一台抽水机正在将上游的污水抽往下游。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旧树兜河河水呈现水墨色,并时时散发阵阵恶臭,令周边居民不堪其扰。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