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师大协和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走进幼儿园开展“体验式”入学教育

2018-10-10 18:5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为了帮助首届师范生——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110名新生加深对专业的认识,全方位做出学业规划,10月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组织学生走进福州市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聆听优秀教师的师德主题分享、参观幼儿园教学设施、参与相关课程体验,接受了一回“体验式”的入学教育。

同学们听取幼儿园小朋友的介绍(福师大协和学院供图)

东南网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为了帮助首届师范生——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110名新生加深对专业的认识,全方位做出学业规划,10月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组织学生走进福州市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聆听优秀教师的师德主题分享、参观幼儿园教学设施、参与相关课程体验,接受了一回“体验式”的入学教育。

这场别开生面的“入学第一课”分为交流分享会、师德建设主题讲座、实地参观三个部分。

晋师附幼几位小朋友绘声绘色的幼儿园历史介绍,开启了此次别样的学习体验。

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三位晋师附幼的优秀教师林晶、刘伟群、张嘉臻声情并茂的师德建设主题分享演讲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怀惴教育初心的一线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也让同学们在入学伊始就能接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师德师风教育。

“幼教是一个集爱心,细心,责任心的职业。”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蔡新越表示。此次“入学第一课”改变了她印象中幼儿园老师只是唱唱歌、玩玩游戏、读读故事之类的想法,幼儿教育要培养的不仅仅是学生,也是培育教师本身,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修养。

幼儿园园区文化建设对于幼儿教育和培养至关重要,师生们在该园园长林云芝老师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园区的欢乐沙水池、冒险攀爬墙、童印工作室、党建室、游戏室、木工坊、空中农场、空中足球场等,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设施设备配置、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苏珊瑜同学表示晋师附幼将寿山石雕刻的特色传统文化渗透教学之中,很有特色,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很有启发,幼师也应加强学习,提升育人的能力。

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吴荔红教授表示:作为协和学院招收的第一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院希望他们未来要能够成为有教育情怀、有教育能力的优秀教师,在平时的专业学习中要肯下苦功夫,以高要求、严标准的专业水平去要求自己,提高自我塑造的能力和水平,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通过四年的锤炼,成为省内外拔尖的幼儿教育工作者。

文化产业系党总支书记何君表示,此次“入学第一课”创新形式,走出校园、走进幼儿园,身临其境感受优秀幼儿教师的高尚师德和专业素养,科学规划,严格要求,勤奋学习,在四年的学习中成长为一名具有深厚文化底蕴、扎实专业知识的优秀学前教育工者!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