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通报一批违纪典型案例

2018-10-13 12:44:06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官网  责任编辑:林瑶 王祥楠  
分享到:

福建省纪委监委官网近日发布了一批违纪典型案例通报,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等。

台江: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台江区人民法院原副科级审判员、执行局局长陈书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人物:台江区人民法院原副科级审判员、执行局局长陈书东

●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底,陈书东利用职务之便帮助林某某加快执行林某某在台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案件,并收受林某某贿送的围巾等礼品。2017年7月期间,陈书东接受他人的请托为叶某某(个体经营者)表弟许某某的执行案件提供帮助,并接受叶某某贿送的茶叶、金戒指等礼品。2017年2月和2018年2月,瑞鑫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经销商黄某某在福州某酒楼举办年会,邀请陈书东参加,两次送给陈书东加油卡共计3000元。

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6年,林某通过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法院原副科级审判员、审监庭副庭长谢时中(另案处理)请托陈书东,为林某妻子宋某在台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案件提供关照。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3月之间,陈书东先后三次接受林某的宴请。

●处理:同时,陈书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经台江区委研究,给予陈书东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台江区人民法院原副科级审判员、审监庭副庭长谢时中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人物:台江区人民法院原副科级审判员、审监庭副庭长谢时中

●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2月和2018年2月,瑞鑫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经销商黄某某在福州某酒楼举办年会,邀请谢时中参加,两次送给谢时中加油卡共计3000元。

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6年,林某通过谢时中请托台江区人民法院原副科级审判员、执行局局长陈书东(另案处理),为林某妻子宋某在台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案件提供关照。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3月之间,谢时中先后三次接受林某的宴请。

●处理:同时,谢时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经台江区委研究,给予谢时中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职务犯罪案件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漳平: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吾祠乡彭溪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彩达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

●人物:吾祠乡彭溪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彩达

●问题:2013年11月,陈彩达在担任吾祠乡彭溪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未经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同意,违规用公款购买新年用品发放给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等作为福利,共计2000元。

●处理:2018年6月,陈彩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漳平市新桥镇原副镇长黄木成违规送收礼品礼金问题。

●人物:漳平市新桥镇原副镇长黄木成

●问题:2013年至2014年,黄木成在担任新桥镇副镇长期间,在春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合计14000元。

●处理:2018年2月,黄木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款项。

诏安: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诏安县官陂镇原副镇长陈志忠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人物:诏安县官陂镇原副镇长陈志忠

●问题:2014年至2016年间,陈志忠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6500元。

●处理:2018年8月,陈志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诏安县殡葬管理所所长、殡仪馆主任涂玉林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人物:诏安县殡葬管理所所长、殡仪馆主任涂玉林

●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间,诏安县殡葬管理所违规发放夜住勤值班工资等津补贴,共计152627元。

●处理:涂玉林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9月,涂玉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清退违纪款项。

宁德: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屏南县粮食局原局长陆世飞违规超标准接待、私车公养等问题。

●人物:屏南县粮食局原局长陆世飞

●问题:经查,2011年12月至2017年6月,陆世飞在担任县粮食局局长期间,违规公务开支烟、酒、土特产、高档茶叶等共计45247元,违规个人香烟消费及私车公养共计23766.2元,并在县粮食局及其下属企业粮食工贸总公司账上列支。

●处理:连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7月,陆世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并收缴违纪款项。

蕉城区土地测绘规划队队长方田辉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人物:蕉城区土地测绘规划队队长方田辉

●问题:经查,2012年4月至2017年3月,方田辉任蕉城区土地测绘规划队队长期间,违规给单位职工发放煤气补贴费计166300元,其中方田辉个人领取煤气补贴费6000元。2018年7月,方田辉将违规所得清退区土地测绘队。

●处理:2018年9月,方田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宁德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树斌等人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人物:宁德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树斌

●问题:经查,2017年9月,宁德市汽运公司工会用工会经费印制挂历并作为年终工会福利发放给全体职工,共印制挂历3200本,印制金额达60032元。

●处理:2018年8月,时任市汽运公司工会主席谢树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市汽运公司工会副主席马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款项。

蕉城: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蕉城区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林生利违规接待问题。

●人物:蕉城区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林生利

●问题:2013至2014年,蕉城区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林生利主持办公室工作期间,违规购买高档香烟用于公务接待,合计9065元。

●处理:2018年8月10日,林生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蕉城区八都镇计生服务所所长陈凯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人物:蕉城区八都镇计生服务所所长陈凯

●问题:2013年12月,八都镇计生服务所为迎接上级计生工作年终检查,所长陈凯等8人到城关开展流动计生对象核实工作,期间在蕉南飞鹰美食园安排工作餐,餐费1500元,超出工作餐标准。

●处理:2018年8月17日,陈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