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可持续基础设施国际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2018-10-22 18:0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2018年10月22-23日,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办,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瑞士日内瓦大学参与协办,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承办的“可持续基础设施国际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研讨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东南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018年10月22-23日,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办,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瑞士日内瓦大学参与协办,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承办的“可持续基础设施国际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本次论坛聚焦基础设施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重要影响,重点围绕四个议题展开讨论:讨论基础设施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基本联系;讨论基础设施发展的整合方法,包括如何整合相关工具、整合的挑战以及应对挑战的方法;讨论提炼出适应不同国家情况的模型制度安排的关键组成部分;讨论由联合国环境署提出的全球环境基金资助的可持续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方案。会议旨在加强这些正在进行的学术科研活动,促进未来的学术发展和国际交流。

来自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德国国际合作组织、荷兰环境评估委员会、新西兰环境防护协会、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所、亚洲开发银行、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以及中国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中国进出口银行、同济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和高校的研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国际论坛分为开幕式、主旨发言、引导性发言、平行论坛、专题讨论和闭幕展望等环节,会期总共两天。会议期间安排与会国内外专家将就基础设施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基础设施统筹方法的界定、基础设施统筹方法的实施、绿色基础设施的管理、全球环境基金的绿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绿色基础设施的未来与挑战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据悉,通过此次研讨,会议将形成一份综合性的研讨成果,并上报上级相关政府部门供决策参考。本次会议将介绍联合国环境基金资助的项目,将金融体系和基础设施投资与可持续发展(一种转型的方法)结合起来,并从综合角度收集如何实施该项目的想法。会议将讨论可能对所需分析过程有用的分析工具。可持续基础设施国际研讨会是福建师范大学与联合国环境署继2017年11月在福州合作举办“绿色丝绸之路国际论坛”之后的又一次学术交流合作,对密切福建师范大学与国内外环境经济学界的交流与联系,加强绿色经济发展问题的战略性研究,推动福建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经济学科的发展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介绍,本次会议将会把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里。具体来说,它将说明基础设施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根本联系,并进一步说明联合国有关的环境工作(例如:可持续消费和生产、循环经济、生命周期分析、废物和污染、城市等)。会议的目标是让专家明确基础设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中心地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